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战略 包括宣传食品安全

来源:中新网 2017-12-13 20:09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福岛大地震后,空无一人的街道。中新网 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2月12日敲定一项战略,将加强采取措施以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抹消偏见。主要内容是发布有关辐射的正确信息、宣传食品安全、招揽游客。相关省厅将把战略内容反映到今后的措施之中。

在信息发布方面,鉴于各地发现有欺凌福岛县疏散儿童的现象,该战略提出力争充实对教职员和儿童学生的辐射教育。除增加面向教师的研修会次数以外,为使大家理解“辐射不会传染”这一基本知识,还计划在本年度内修订中小学使用的教辅读物。

在宣传食品安全方面,将通过让民众知道福岛县产农林水产品和饮用水的安全性已在检查中得到证明,以促进销售。

在吸引被指增长乏力的游客方面,该战略指出要简明易懂地说明福岛县的空间辐射量与全国及国外主要城市大致水平相同。此外,还将为吸引修学旅行学生和外国游客提供支持。

复兴相吉野正芳12日在相关省厅会议上表决心称,“对正确知识未被大家周知而反省,政府将齐心协力致力于消除形象受损。”

(原标题: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战略)

新闻推荐

部署两套“宙斯盾”日防卫省多要37亿预算

【据新华社电】日本政府有意在东北部和西部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防卫省因而提出总计37亿日元(约合2.15亿元人民币)额外预算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将于19日召开内阁会议,作出相关决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战略 包括宣传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