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数字艺术博物馆,超梦幻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5-1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以日本为基地的跨学科创意团队teamLab,最近在日本东京打造完成了一个数字艺术博物馆展厅。只要你走进博物馆,就可以身临其境地置身于各种梦幻般的超现实场景中。

数字艺术博物馆其实就是运用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图形图像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立体显示系统、互动娱乐技术、特种视效技术,将现实存在的实体素材以三维立体的方式完整呈现的博物馆。teamLab团队汇集了来自数字社会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建筑师、网络和印刷平面设计师和编辑等,他们都戏称自己是“超级技术专家”。也正是经由他们之手,在这个数字艺术博物馆中,通过投影、音效和空间的设计给游客带来各种身临其境的体验。

有趣的是,他们的博物馆其实是可以随时轻松搬走的,因为你所看到的场景并非真实存在,而只是一种错觉。比如你可以在房间里看到瀑布似乎在墙壁和地板上流淌;你可以随时置身花海山冈……这种新型数字交互式展览已成为一种热潮,如今在世界各地布展,都会吸引人们排着队来参观。

据媒体报道,日本这家博物馆将于6月份开幕,届时将成为世界上首家专门展示数字展览的博物馆。

(CC)

新闻推荐

日本业者 要压低价格拯救和服

(资料图)据外媒报道,和服曾是日本人的日常服饰,如今只在婚礼、成人礼等正式场合穿着,而且穿和服的人多为女性。和服市场规模40...

相关新闻:
只要还有求知的心2018-05-13 14:06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艺术博物馆,超梦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