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张培玉:走T台学钢琴 夕阳“俏”起来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0-1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退休后的生活该如何过呢?走T台、学钢琴,优美的音乐、婀娜的身姿,69岁的张培玉把退休后的生活过的“俏丽无比”。 “我希望保持一种充满活力的状态。年龄,不要去管它,自己感到满足快乐就好了。 ”

从机械女汉子到T台俏娇娘

69岁的张培玉在 T台上走秀时,身姿婀娜、动作优美,一笑一颦一回眸都散发着浓郁的优雅气质,可张培玉说,她年轻那会儿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女汉子”,作为一个机械专业大学毕业生,工作后一直在和各种机械打交道一直干到总工程师,手下带的徒弟也大都是男士,“50岁的时候,我还没有退休,就想改变一下自己,开始去学习形体和时装表演,到现在也快20年了。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区去进行文化交流,展现中国老年人的风采,我也感到非常自豪。 ”

两年前,在张培玉的带领下湛山街道海之缘模特队成立了,把社区里喜欢时装表演的退休老人聚集在一起,“现在我们的模特队有20个人,平均年龄超过63岁,我是年纪最大的一个。大家都是从不同的行业退休的,有的在老年大学学习过时装表演,有的没有学习过,但是只要喜欢,我们就欢迎,只要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退休了,没事了,家里也没有负担了,大家都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找个爱好,大家伙凑在一起,图得就是高兴。大家在一起走秀、参加演出、参加比赛,不为名次只为展现出我们身上的风采和魅力,大家越活越年轻,越老越时尚。 ”

零基础学钢琴 提升气质锻炼大脑

66岁那年,张培玉开始学习钢琴,当时也有人质疑:你什么基础都没有,这个年纪了还学什么钢琴啊。张培玉回应他们,“咱这个年纪不能和人家那些童子军比,咱就是老了学习一门新的艺术,通过音乐来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另外,弹钢琴左手右手十个手指都要用,这是对肢体和大脑的极大锻炼,防止老年痴呆。学了钢琴之后,我每天都要练习半个到一个小时,从最初的只能用一只手弹到现在可以双手一起弹,对我来说就是最大进步和成就感。 ”

走下T台,张培玉的生活也是充满“靓丽的色彩”,“我的衣服色彩都是比较靓丽的,工作的时候我从来不化妆,自从学形体表演后,我就开始慢慢化妆了,这是对观众的一种尊重。另外,老年人一定不要把自己打扮得灰蒙蒙的,一定要用适合自己的色彩提升自己的气质。我们团队经常外出游玩,我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画上淡妆,走在哪里我们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崔佳佳

新闻推荐

日本明年将提高消费税率新增税收将优先用于伴随人口老龄化而增加的医疗和护理费用等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钱铮马曹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宣布,将按计划于2019年10月将消费税率从现行的8%提高至10%。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培玉:走T台学钢琴 夕阳“俏”起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