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息,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据了解,西关小区是广德目前最大的安置小区,含廉租房、公租房、异地安置房,1300户,人口5000余人,人员复杂,小区临近广中,学生家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桃州镇

近日,社区计生专干通过物业,走访住户了解住户信息,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据了解,西关小区是广德目前最大的安置小区,含廉租房、公租房、异地安置房,1300户,人口5000余人,人员复杂,小区临近广中,学生家长选择租住在该小区陪读,加大了流动人口管理的工作难度。由于工作时间大部分居民不在家,计生专干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的时间采集居民信息,同时宣传计生知识。发放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及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优生优育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在走访沟通中为居民讲解了计划生育节育知识、优生优育以及如何办理生育证等问题,并解答了居民的疑问,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侯泽蕤)

新杭镇

“以前要跑回家来咨询,或者打电话,现在可以通过微信群就可以咨询办理生育证,真是省时省力"。近日,近日,在浙江打工的青岭村村民万强拿着刚办到的生育证这样感慨。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新杭镇各村(社区)突破传统的宣传模式,搭建宣传新平台,相继开通了计生服务微信群,对辖区内的育龄群众进行计生知识宣传。

各村专干每月给群里育龄对象发放文图并茂的温馨话语,内容包括人口计生重大信息和各项优惠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通过微信互动,极大提高了育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群众享受更贴心的计生服务。

(高慧勤)

卢村乡

近日,卢村乡人大组织召开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会。

会上,2名县人大代表、1名乡人大代表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为民服务、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向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选民代表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进行评议,肯定了他们当选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办实事等成绩,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3名代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要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后反馈给述职代表,督促其认真抓好整改,努力提高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实效,以评议成效取信于民。

(卢文)

新闻推荐

这里设立400米左右的围挡。"9月20日下午,记者在横山北路看到不少施工人员正在道路旁忙碌地安装围挡。据悉,自8月中旬以来,县住建委对城区拆迁、拆违

“我们是县住建委统一安排过来的,打算在这里设立400米左右的围挡。"9月20日下午,记者在横山北路看到不少施工人员正在道路旁忙碌地安装围挡。据悉,自8月中旬以来,县住建委对城区拆迁、拆...

相关新闻:
秸秆禁烧留住蓝天2016-11-23 16:09
猜你喜欢:
评论:(信息,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据了解,西关小区是广德目前最大的安置小区,含廉租房、公租房、异地安置房,1300户,人口5000余人,人员复杂,小区临近广中,学生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