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义诊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2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墨) 昨(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家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在医院门诊大楼举行义诊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手册;免费测血压、进行精神心理的评估;专家现场提供专科咨询服务;宣传介绍精神卫生法、精神疾病社区管理政策。以提高群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唤起对精神健康关注,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指导患者科学就医。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就诊的人数不断上升,患者覆盖各个年龄层。目前,儿童行为、大中学生心理、职业心理健康、妇女产后和更年期抑郁、老年期精神障碍、酒精与麻醉药品滥用以及自杀等问题明显增多,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也给他们的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及精神负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刘可智博士说,因各种原因引发的情绪问题十分多见,早发现早干预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回归生活。“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是值得大家关注并重视的,需要积极地寻求心理医生的指导和治疗。”

新闻推荐

湖南查获五粮液、茅台等多品牌假酒两千余瓶,外包装足以乱真

株洲警方查获的品牌假酒和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法制晚报图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烟酒店销售出大量假名酒,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水井坊、湘窖、小糊涂仙等高档都中招。10月11日,湖南株洲市...

相关新闻:
莫把养生当成筐2017-10-12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义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