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登山游客突发病消防官兵抬下山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峰 通讯员祝尚任)10月5日10点多,九华山风景区的天台景区,一名游客在朝阳庵附近的山路上因病情复发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自行下山,若不及时接受治疗,恐有生命危险。接警后,九华山公安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由于朝阳庵位于海拔800米左右的高山上,为节约救援时间,消防官兵在景区缆车公司的协助下,携带救生担架、山岳救援装备乘坐缆车赶往事发地点。事故地点距离缆车站还有1500多米的山路,山上大雾弥漫,台阶道路湿滑,一有不慎就会摔下台阶,消防官兵顾不上山路和天气条件的恶劣,携带着救援装备全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游客30岁左右,可能是这位游客身体经受不住山上的气压和气温巨大变化,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导致半昏迷。为尽快将其送医救治,消防官兵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沿着陡峭的湿滑的山路一步步将病人运送到山脚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游客被成功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新闻推荐

广东32.14万贫困未成年人获保险保障

新华社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吕光一)广东保险业近期创新保险扶贫方式,联合省扶贫基金会开展保险扶贫公益活动,通过“微信运动捐步”筹款,为广东省32.14万建档立卡贫困未成年人提供保险保障。公众手指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登山游客突发病消防官兵抬下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