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提到,安全需求和生理需求同属于较低级别的需求,但在物质文化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安全需求依然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来说,安全红线就是生命线。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彩排。当今社会,引导全员树立红线意识,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效益、发展的关系尤为重要。虽然我们处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机稍纵即逝的时代,抢占先机、提高产能、降本增效固然重要,但一定不能以降低安全标准、甚至是忽略安全为代价。纵观一件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瞬间的事故造成了多么深远的伤痛。触目惊心、令人深思,安全大于天,任何人、任何理由都不能作为逾越安全红线的借口。

安全生产是一个庞大且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很多机构、部门、人员、设备、法规、社会、环境等方方面面。但对于企业来说,要想保障安全生产,就必须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可靠的设备本质安全、良好的人员安全素养、先进的生产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等这些因素就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堤的基石。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只有加大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能力,消除每一个影响安全生产的风险和隐患,才能让安全这道防火堤永远坚不可摧。对于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要能够及时发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论隐患大小都要予以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合理的防范措施。对于一些症结,我们可以选择运用先进的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去解决,而不是考虑客观因素而漠不关心,更不能因主观原因而放任自流。

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工作需要安全监管的推进和落实。因此,企业内部还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减少和避免由于人的因素对安全监管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监管能够充分发挥好激励和约束作用。同时,倡导全员在安全面前不讲人情,营造出全员尊重安全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危化品行业,更要有对于安全、对于法律、对于生命的敬畏之心,面对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状态要“零容忍”,坚决做到“无安全,不生产”。

我们始终相信:任何违章都是能够制止的,任何风险都是能够控制的,任何事故都是能够避免的。从事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永远在路上!

新闻推荐

购买二手房看房还要讲时辰、天气

会员群热问解答记者_谢福平现在新房的价格越来越高,因此不少购房者把目光放到了二手房市场。但对购房者来说,二手房的产权问题相比新房要复杂,实地看房也有很多技巧,如何才能购买到一套满意的二手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