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驾行业“套路深” 还需来道“紧箍咒”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1-1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祝建波

据媒体报道,随着“醉驾入刑”和号称“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颁布,“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基于此,代驾的火暴、代驾行业的异军突起本该是件好事,但在疯长的市场需求下,尽管发展多年,代驾行业依然是“套路深深”,代驾纠纷也屡屡发生。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代驾在国内属于新兴行业。自2003年全国首家代驾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至今,十多年来仍没有专门针对代驾的监管部门。可以说,代驾目前仍是一个典型的无主管单位、无准入门槛、无统一标准的“三无”行业。

一直以来,整个行业都是代驾公司和代驾司机在自说自话,定价和服务不规范、长时间等候、事故纠纷、财产损失及“代驾约来醉汉”等现象时有发生,甚至当下又出现了“代驾碰瓷”的新型骗局。凡此种种,使得代驾行业在消费者心中的诚信度不高,整个行业也呈现出良莠不齐的发展状态。

要想真正解除司机们的后顾之忧,让代驾行业得以蓬勃发展,就需要给整个行业上一道“紧箍咒”。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明确代驾行业的主管部门,建立全国统一的行业标准和准入门槛,并明确代驾双方的权利义务,实现代驾与消费者的互信互惠。

唯有让“正规军”有章可循,“黑代驾”才会无机可乘。

新闻推荐

醇香萝卜羹

□路来森秋末冬初,鲜萝卜上市,正是吃萝卜的大好时节。萝卜吃法多多。诸如,清炒萝卜丝、凉拌萝卜丝、大炖萝卜块、红烧萝卜条、生吃萝卜等等,等等。而其中,萝卜羹,似乎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吃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驾行业“套路深” 还需来道“紧箍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