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时间开启可能引发爆裂 使用40分钟以上会遭辐射伤害 冬天安全用浴霸你应知道这些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1-2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浴霸又成为在家洗澡的必需品。不过,若在取暖时使用浴霸不当,很可能引发各类危险。那么,广大消费者该如何避开这些危险呢?

劣质产品或为“定时炸弹”

洗澡时浴霸就位于人的头顶,因而浴霸产品的优劣也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浴霸藏有的安全隐患主要有三个,一是接地措施不合格,造成接地不可靠、接地失效,丧失安全保护作用;二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该指标不合格,消费者使用浴霸、换气扇时,容易造成护套受热熔融,金属电线外露,发生触电和火灾事故;三是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浴霸功率负偏差过大,影响浴霸的取暖效果,或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对此,相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浴霸时要注意,一定要认准“3C”认证标志。

长时间开启可能引发爆裂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浴霸爆裂可能有以下几种因素:

质量不过关:杂牌劣质浴霸在生产材料和产品性能方面都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这些产品质量低劣、线路混乱、零部件以次充好,更谈不上相关的安全检测。之所以会不断伤人,主要是因为取暖灯泡不防爆。

产品超龄服役:浴霸一旦超龄极容易发生取暖灯泡爆裂事故,线路老化会导致自燃等事故发生。

长时间开启:浴霸长时间工作,电机超负荷运行,线圈过热产生高温,容易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这些使用误区应避免

安装太低:浴霸本身取暖功率很高,大功率长时间使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浴霸不宜安装过低。

灯下阅读:秋冬天气寒冷,有的人会习惯在上厕所时也打开浴霸,甚至在浴霸灯光下阅读。实际上,浴霸强烈的照明在经过纸张的反射后,对人身体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使用太久:冬季泡澡是件舒服事,但是开着浴霸泡澡太久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一般泡澡时应尽量偏斜一些,避免灯光的直射。同时,在浴霸下洗澡最好控制在40分钟以内,避免身体被辐射伤害。

(戴梦湾)

新闻推荐

昆明一男子骑小黄车与公交车相撞不幸身亡,疑似闯红灯

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破碎。 本文图片均来自云南网11月20日中午1时许,昆明市东风东路与环城东路十字路口,一辆共享单车与一辆A1路公交车相撞,骑行者当场死亡。工作人员处理现场血迹。1时40分,云南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时间开启可能引发爆裂 使用40分钟以上会遭辐射伤害 冬天安全用浴霸你应知道这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