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命交警”李文普 三尺岗台尽显人生价值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14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李文普十几年如一日帮扶残障老人赛吉乎,救助马路边的临产孕妇、驾驶途中突发脑梗的司机、等红灯突发心脏病倒地的病人等等,把“三尺岗台”视为人生的舞台,不知疲倦地为民做着份内、份外的事。从警14年来,他先后救助各类遇险车辆1900多台次、救助群众2200余人次,被群众和同事亲切地称为“救命交警”。

忠于职守是他在穿上警服那一刻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每天面对交通违法者,执法涉及面广,执法对象的素质参差不齐,执法难度非常大的情况,李文普始终坚持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长年累月,从没改变。特别是对一些涉及到公平正义原则问题的处理上,他始终做到严格执法、不徇私情,有理有据、耐心说服,最终让违法者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服法认错,在让群众感受到执法严肃性、公平性的同时,也在群众心中树立了交通警察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他长期帮助蒙古族残疾人赛吉乎的事迹已在群众之间广泛流传。赛吉乎虽然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可他身残志坚,每天下午3点,到呼和浩特新世纪广场的地下通道,开始他一天的摆摊卖报生活。李文普在得知蒙古族残疾人赛吉乎的不幸后,便有了长期帮扶赛吉乎的想法。为方便赛吉乎的出行,李文普特意与公交公司沟通,为赛吉乎出行提供力尽所能的帮助。十几年来在他的坚持下,中队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赛吉乎的关怀从来没有中断过,特别是近几年来,中队的所有人员都能自发地像李文普那样去帮助他,使赛吉乎感觉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坚定了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心。

工作14年来李文普先后救助各类遇险车辆1900多台次、救助群众2200余人次,调解群众事故纠纷700余起,累计查获酒驾300余人,毒驾20余人,累计为危难群众捐款2万余元,正是由于在危难时刻救助了许多生命,他的“救命警察”绰号不胫而走。

2009年8月,远在千里外的母亲因不小心失足摔伤,导致三节腰椎滑脱,情况非常危急,马上需要做手术。母亲怕是自己不行了,就给他这个唯一的儿子打电话,催他赶快回家。可当时恰逢一个重大的警卫任务,他思量再三,打消了请假念头,一边安慰母亲,一边叮嘱妻子替自己先照顾好老人,直到三天勤务圆满完成后,才匆匆地赶回家,母子俩抱头痛哭了一场。他从警14年来,老家的爷爷、奶奶、叔叔、婶婶这四位亲人先后离世,但都因工作繁忙,他没有回去尽孝。这成为了他心里一直的愧疚,可当任务来临时,他依然奋战在第一线。

新闻推荐

“高空极限运动第一人”,坠楼视频曝光 网友:不支持这种玩命的运动

吴咏宁,自称“中国高空极限运动第一人”,11月8日,他在长沙一次极限挑战中失手坠楼,26岁的生命戛然而止。近日,吴咏宁坠亡前的最后影像被媒体曝光。(详见12月12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文章《“高空极限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救命交警”李文普 三尺岗台尽显人生价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