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私自搭建车棚受阻引纠纷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方盼亮

近日,一残疾老人向本报热线反映,其门口的残疾人通道被社区损毁,后门也被堵,致其无法出行。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老人居住的福景东方城小区,看见老人所在的1楼距楼栋门口仍有一段台阶,原本的楼梯被改建成一条缓坡,也便是老人所说的残疾人通道。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处停有两辆电动车,楼梯口贴有一张物业的“楼道杂物清理告知书”,告知住户及时清理堆放在楼道上的杂物,不可在楼道等公共区域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以免影响住户正常出行,发生火灾。从现场看,通道并未被损毁。

该小区物业经理王福田告诉记者,77岁的陈姓老人患有听力一级残疾且腿脚不便,虽然有家人子女,但一直独居,为方便其驾驶老年代步车出行,去年11月份,物业联合民政、住建等部门,在征得全栋居民的同意后,将老人门前的楼梯改为缓坡通道。老人表示,虽然通道建好,但楼道常有电动车和一些杂物堆放,影响了其和其他住户的出入。

对此,王福田表示,该小区楼道确实存在着一些乱堆乱放现象,特别是电动车在楼道停放充电,不仅影响了住户出行,更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小区设有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区域,而且我们在贴出‘楼道杂物清理告知书\’的同时,多次挨家挨户做宣传,但仍存在着一些乱停乱堆现象。”

对于后门受堵的说法,物业和社区都表示否认。记者查看发现,通往老人后门的路牙被打通,而老人自行将后门阳台切断,修建了几级台阶。因台阶无法行驶代步车,老人想在后门处搭建车棚,以便停放车辆。但此举受到社区和物业的阻止。

立新社区文明办主任汤长根告诉记者,老人在小区内私自搭建车棚属于违规搭建,社区多次上门劝阻老人,希望其从前门无障碍通道出入,并要求物业及时清理楼道杂物,保持楼道畅通。

汤长根告诉记者,因其多次阻拦老人搭建车棚,老人可能对他有些成见。近日,老人连续数日到社区交涉,要求社区同意其搭建车棚,但都被否决。老人一时冲动,在社区围墙、宣传板等处涂画、张贴纸张,说社区损其残疾人通道,并带有一些过激词句。“目前,社区已将老人涂画、张贴的笔迹和纸张清除。”社区相关人员在出示了老人涂画内容的照片后告诉记者。

王福田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就在老人家对面不远,其多次接到老人反映楼道受阻后,他都及时过去清理了楼道。但有时老人情绪激动,会在物业楼粘贴指责物业的纸张。“这两扇门就是被老先生砸坏的。”王福田指着木门上的几个洞口无奈地说道。

“老人是低保户,房子也是分配给他的廉租房,在搭建车棚受阻后,老人表示要调剂到别的住处。目前,我们已经把他的资料整理齐全,近日就会提交到相关部门。”立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使用取暖设备当心安全隐患

■记者杨春燕进入冬季,冷空气来袭,电暖气、电热毯、电热水袋等取暖设备成为很多人取暖的选择,这些设备在给大家带来温暖舒适的同时,也隐藏着诸多安全隐患。使用取暖设备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才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钙有几个“克星”2018-01-11 23:40
评论:(老人私自搭建车棚受阻引纠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