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打通优秀村(社区)干部晋升转编通道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01-14 21: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江西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均有机会通过定向招录,选聘到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队伍中来;符合条件的优秀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等,则可以通过选拔走上乡镇机关领导干部岗位。1月12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江西省日前印发了《关于定期开展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公开选聘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关于定期开展从优秀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打通优秀基层干部晋升通道。

根据实施意见,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公开选聘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将坚持分县竞争、分类选聘、好中选优原则,全程公开透明。实行定期选聘,每1到2年开展一次。选聘对象除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基本条件外,还需近2年所在村(社区)年度考核综合排名均在乡镇(场、街道)前1/3以内,或任职期间本人获得过2次以上乡镇(场、街道)以上表彰奖励。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连续满5年以上,或任村(社区)主任、党组织书记连续满7年以上且现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工作,或任村(社区)主任连续满9年以上。

从优秀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将注重人选业绩,突出乡镇(场、街道)党组织推荐和县(市、区)委组织部的审核把关作用。坚持竞争性选拔、分类选拔,实行定期选拔,每2年开展一次。选拔对象除符合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外,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事业编制人员必须在乡镇(场、街道)工作满5年以上;年龄4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村(社区)干部必须为任现职连续满5年以上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任村(社区)主任、党组织书记累计满7年以上且现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工作,或任现职连续满9年以上的村(社区)主任,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大学生村官必须为服务期满且已转为事业编制或考录为公务员,或者从选聘到村任职起工作满4年且目前仍在村官岗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原题为《我省打通优秀村(社区)干部晋升转编通道》)

新闻推荐

相关部门称南京工地塌陷与雨水及地形有关 附近居民楼无异常

今天凌晨四点多,位于南京江宁区竹山路附近的龙湖地产一在建工地发生大面积坍塌。因为事故发生时无人施工,坍塌未造成人员伤亡。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离工地五十米左右有几栋居民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另一种童年叙事2018-01-14 10:44
评论:(江西打通优秀村(社区)干部晋升转编通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