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2-1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7 日,省公安厅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副厅长丁冠勇通报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成效及货车超限超载治理集中整治有关情况,并就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应急管控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会上分析了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布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报告,

在2017 年中,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成效显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坚持严执法、 除隐患、强基础、改作风四个突破口,持续强化危险路段、车辆、驾驶人管控,超常规推进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共治合成“四场攻坚战”,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接报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6.4% ;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8.51% 、7.56% ;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大幅下降,同比减少 14 起,下降 41.18% ,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7 年以来整治货车超限超载工作同样成效显著。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异地用警集中行动120余次,迅速掀起了货车整治高潮,取得了明显成效,超载违法查处数量大幅提升,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深化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加大货车交通违法路面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严防货车超限超载出现回潮和反弹。

时下已经步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面临巨大压力。2018 年春节时间较晚,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学校放假离校在春运启动之前已经开始,节后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返城集中,道路通行压力持续加大。尤其今年春运期间包含立春、雨水、惊蛰三个节气,冷暖转化快,气温波动频繁,出现大范围降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恶劣天气与交通流高峰影响叠加、与安全隐患影响叠加,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将更为突出。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应急管控工作,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将对道路流量大、易拥堵、隐患大的路段和天气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交通管理应急预案。 针对高速公路224处团雾多发路段,加强巡查力度,严格管控隧道、桥梁、急弯、陡坡等易受雨雾冰雪天气影响路段,严查客车疲劳驾驶、超速、超员、凌晨2 点至5点违规运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在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储备应急物资和清雪、除冰设备。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线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紧急避险方法。【马晓伟孙培】

新闻推荐

广东出省北上高速车流暴增:有路段增9倍 最长车龙22公里

韶关四条高速出省通道车流量全线暴长,最高峰时车龙长达22公里。 金羊网图春节临近,自广东北上返乡过年的车流也越来越多。记者12日从广东韶关高速交警部门获悉,韶关四条高速出省通道车流量全线...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养肝妙招2018-02-13 12:58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安厅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