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食药局深入市场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2-13 17:2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2月12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城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节前督导检查。

在华润超市福园店,检查组详细向超市管理人员询问了节日期间年货投放、群众消费情况,仔细检查了超市散装食品、生鲜肉、乳制品、各类蔬菜进销存台账和检验证书,检查了超市卤制熟食的保存情况和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的卫生状况。在红螺湾酒店,对酒店年夜饭预订和酒店自制蒸菜礼品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酒店后厨菜品储存和卫生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秦都农贸市场,仔细听取了市场管理人员关于市场运行情况的介绍,逐摊位对生鲜肉、卤制熟肉的卫生情况和进货渠道进行检查,对市场蔬菜农残检验、数据公开情况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向食品经营者了解监管部门在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对监管工作的建议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

检查组要求,春节期间是市场消费的高峰期,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人们选购年货、预订年夜饭也相应进入高峰期,各食品经营单位也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加强质量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的食品药品;各级监管人员一定要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更高的关注度、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责任感,投入到食品安全工作中,绷紧安全弦,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加强监管力量,进一步加大市场检查执法力度和抽检频次,着力防范风险。要强化应急值班,畅通举报渠道,做好消费提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吉祥安全的春节。

为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市食药局提前部署,专门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市场大整顿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监管部门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乳制品、保健品等为重点品种,突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和餐饮企业等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严防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入市场,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审核:韩隽华

新闻推荐

追赶者被判无责 见义勇为的“度”究竟在哪?

备受关注的河北唐山“追逃逸者致死案”2月12日在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图为滦南县人民法院。 白云水摄唐山小伙朱振彪追赶肇事逃逸者张永焕致其被火车撞击身亡,被告上法庭索赔60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食药局深入市场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