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男子酒后打28次110辱骂接警员还谎报火警 被刑拘

来源:平安石家庄 2018-03-13 17:21   https://www.yybnet.net/

一男子喝酒后到酒店找朋友,发现朋友不在,就拨打“110”要求警察为其开门,接警员告知此事不归公安机关管辖后,该男子借酒劲,20分钟拨打28次“110”报警电话,辱骂接警员,还拨打“119”谎报火警,惊动消防官兵出警,造成住店客人及周边群众一阵恐慌。目前,该男子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11日19时许,中午喝了一斤多白酒的周某来到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的某酒店找朋友,得知朋友不在后就打“110”报警,称其在酒店入住,外出返回时忘带房卡,进不去门需要出警。接警员告知其此事不归公安机关管辖,请报警人找酒店服务员解决,周某不听接警员解释,随即在电话中辱骂接警员,从19时56分至20时16分共拨打110报警电话28次,要求民警到现场为其开门,20时17分,周某又拨打“119”谎称酒店着火冒烟。市消防支队紧急出动两部水罐消防车、两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云梯消防车和18名消防名官兵赶到现场,对该酒店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火情,才得知是周某谎报火警。

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指令,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控制并带离。经审讯,周某对其频繁拨打报警电话辱骂“110”接警员、谎报火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周某曾经于2008年因损毁公私财物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2011年因寻衅滋事被劳教1年9个月。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

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是有限的公共资源,乱拨“110”、“119”电话,不但干扰了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也挤占了他人正常报警的权利,使有限的警力被白白浪费,甚至耽误警情造成重大人身、财产损失。

对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轻者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处罚,重者触犯《刑法》,将会受到严惩。

(原题为《【长安】男子酒后拨打28次“110”辱警 谎报火警被刑拘》来源:石家庄发布)

新闻推荐

果树追肥应避肥害

果树萌芽、开花均需大量的营养物质,因此春季施肥很关键,多数果农也习惯在春季追肥。但春天根细胞活力增强,根表皮幼嫩,此时对肥料较为敏感,易造成肥害,出现树体大枝或整树的嫩叶及芽萎缩、干枯,花及幼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培训”陷阱2018-03-13 10:54
评论:(石家庄男子酒后打28次110辱骂接警员还谎报火警 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