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网信办:大力清理网络“伪纪实”视频乱象 强化审核

来源:河北网宣 2018-04-16 17: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网上出现一些采用镜头晃动、脸部打码等所谓“纪实手法”拍摄,伪装成纪录片或新闻调查类视频,其主要内容是各类“大哥”替人出头,为弱者出气发声等。这些视频套路相似,标题大都含有“正义”“正能量”等字眼,有些甚至冠以“实拍”“纪实”,实为精心策划、拍摄的“伪纪实”视频。此类“伪纪实”视频内容充斥暴力、辱骂,以“公平正义”“除恶扬善”为噱头,实为获取点击量以获取广告等引流收入,宣扬以暴制暴、法律无用论等错误导向,严重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严重污染网络环境,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省网信办将排查网页、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直播、(短)视频等平台,大力清理以所谓惩治“偷盗贼”“地痞流氓”“黑中介”“花心男”“富二代”“酒托女”“黑心老板”“出轨男女”,以及“抓小三”“打人渣”“替复仇”等为主题的“伪纪实”视频,对多次制作、传播此类视频的账号果断注销、从严处置,坚决铲除“伪纪实”视频的蔓延势头和生存土壤。

省网信办要求各网站和平台、各新媒体运营机构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视频审核。

省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对“伪纪实”视频不转发、不传播,积极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311-87801077

举报邮箱:ydwlglc@126.com

原题为《河北省网信办深入治理网络“伪纪实”视频乱象》

来源:网信河北 编辑:乔枫

新闻推荐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预计30日正式启用

新华社哈尔滨4月15日电(记者王君宝)哈尔滨机场15日举行T2新航站楼启用前的第4次综合演练,这也是T2新航站楼投用前最后一次大规模演练,2000名模拟旅客参与了当天的活动。预计30日T2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言的鼓励2018-04-16 13:00
评论:(河北省网信办:大力清理网络“伪纪实”视频乱象 强化审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