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马防私通袁绍密信原是杨修嫁祸 18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私通袁绍的密信?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司马懿颓然坐下,眼中闪烁,脑海里不断回想这几天发生的事儿,想到聘礼、箱子,他突然使劲儿拍了下脑门:“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书信是杨修嫁祸给爹的!爹送给杨家的聘礼被杨修退回了,杨修一定是将伪造的书信藏于那批礼物中。一定是!”司马懿越说越紧张,在室内踱步,“他一定是早就感到了他们父子身份嫌疑,也察觉到了董承和曹司空的争斗,为自己留一步后路,抓住我爹做替罪羊!”他的后背被涔涔而出的冷汗浸透了。

张春华冷笑:“好一招以邻为壑,汲大哥,走,我们去找他算账!”司马懿忙拉住她:“夫人,慢!”张春华嗔道:“这种心思歹毒的小人,你还与他客气什么?”

“他肯定是早就筹划好了的,你们现在贸然过去,只怕还会陷入他更大的圈套!”

汲布听了一会儿也大概琢磨出了原委,见他这副样子,倒生出些许不屑:“那你就在这里,什么都不做?”

司马懿闭目苦思:“让我想想,让我想想!”他深深吸气,但还是难以抗拒突如其来的打击所带来的恐惧和无助。

张春华款款下拜,恳切地说道:“仲达是一介书生,我如今又这个样子,唯有拜托汲大哥了,多谢汲大哥。”

汲布慌忙想要扶起张春华,碰到张春华后又忙松开手。司马懿看在眼里,弯腰不动声色地将张春华扶了起来。汲布目光闪躲,那只碰过她的手简直不知该往哪里放才好,只得用另一只手紧紧抓住:“夫人和司马公子若有差遣,在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司马懿沉吟:“你说我爹关在许都县大牢,而不是大理寺?”

“是,听闻许都令满宠为人阴狠酷烈,而大理寺卿钟繇温和明敏,司空将令尊关押在许都县大牢而非大理寺,可见他处境十分凶险。”

司马懿目光炯炯地望向他:“我一定会想出办法,但我要先看到那封嫁祸我爹的书信!”

许都令官署院内的守卫们抱怨着鬼天气,暴雨令地上泛起蒙蒙一层水雾,他们鞋袜尽湿,不自主地浑身哆嗦,好不容易熬到夜静更阑,想着满宠应该已经入睡,便偷偷回到值房里,换干净衣服去了。见守卫走远,黑衣蒙面的汲布从房梁上翻身而下。他悄声潜入官署内,仔细地翻查满宠的桌案和抽屉。

忽然,汲布手中烛火的火苗一闪,以他行走江湖多年的敏锐嗅觉,立马意识到身后有人!他回身骤然出剑,一道寒光刺去,与满宠的剑相交,铮然在黑暗中擦出几点火花。两个高手交手数招,剑风凌厉,剑光与烛火交辉,灿如飞雪。

“那件东西已交给司空,奉劝你一句,赶紧离去!免得拆穿身份,你我都难堪!”满宠回剑横在胸前,挡住了汲布凌厉的一攻,然后手腕一使劲顷刻间转守为攻,又刺向汲布。汲布借机翩然转身奔出屋去。

窗外雨声潺潺,灯下,曹丕聚精会神地阅读着一卷竹简,那是司马懿曾为孙子兵法著写的《十辩篇》,他一边看一边轻轻点头,似与著述之人神交甚深。

“二哥,你安歇了吗?”曹植在门外轻声问道。

曹丕匆匆放下竹简,起身去为曹植开门。门外曹植穿着木屐和蓑雨衣,手提一只酒壶。曹丕疑惑:“你怎么冒雨来了?”

曹植轻笑:“想和二哥饮酒吟诗了!二哥在读什么书?”他进了屋子,脱去蓑衣,将湿漉漉的手擦了擦,俯身去翻那竹简,“咦,《孙子兵法十辩》——司马懿?”

曹丕将竹简拿过来,扔到了一边:“是满县令从司马家抄出来的书,我随便翻翻。来,坐。”曹植随意坐下,他冒雨而来,衣冠不整,而曹丕在自己屋里仍是仔细地整理了衣服,才正襟危坐。

“小弟有些不解,二哥为何不喜欢杨修却欣赏司马懿?二哥昔日不是也称赞过杨修的文章吗?”

“二哥知道你和杨修是诗文好友,但二哥须劝你一句,文学与政治,是全然不同的两回事,一个人在政治中的作为和德行,不能用他的诗文去评判。杨修此人钻营之心太重,我是担心他与你交友,是在利用你。”

曹植眉头一皱:“二哥多虑了,杨修不是这样的人。”

“你呀,还是涉世太浅。”

曹植抓着曹丕手臂耍赖道:“好了好了,如此良夜,正当听雨对床,不说朝政了!”

新闻推荐

我敢说,你肯定看过这些桥段

●一声轻柔的咳嗽往往预示着一场致命的疾病已悄然降临。●只有被停职处罚过的警探才能成功解决案件。●一个面对最残暴的严刑拷打都岿然不动的真汉子,却会在一个女人为他清理伤口时连连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马防私通袁绍密信原是杨修嫁祸 18)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