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陷入“洗钱”骗局 竟然深信不疑 民警四处寻人及时阻止女子转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7 12: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特约记者 周柳宁 实习生 谭晓倩

晚报讯 “你和你的朋友涉嫌洗黑钱,需转账核实个人资金,否则我们将冻结你的全部财产……”近日,王女士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防骗意识较为薄弱的王女士并没有对此产生任何疑心,竟然照着诈骗分子的话一一执行。就在诈骗分子准备得手的时候,民警及时出现制止了王女士,过程真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近日,鱼峰警方接到线索,诈骗分子曾拨打王女士电话实施诈骗,为了调查这伙诈骗分子,民警来到了王女士的家里了解情况。“她最近换了部手机,我们都联系不到她!”王女士的家人们似乎也察觉到了王女士的不对劲,向民警反映了近来的情况。

经过几天的调查和寻找,14日下午,民警终于在银桐路附近找到了王女士。看到民警的到来,王女士显得十分惊讶。对于几天不跟家人联系,她解释说:“对,我最近确实是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我和我的朋友涉嫌诈骗洗黑钱,他们让我办了一张新的电话卡,然后在今天内把所有的钱转到一个指定的账号上,在这过程中不要与家人联系。”这几天,王女士感到十分紧张害怕,本想14日下午找朋友说说这件事情,没想到在去的路上就被民警找到了。

直到民警告知她,那都是诈骗分子编出来的谎言,想骗她转账,王女士这才醒悟过来。当晚,民警接到了王女士父亲的电话:“要不是民警及时找到我女儿,阻止她将财产转移,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最近接到可疑电话,涉及转移财产或办理电话卡、不要与家人联系的,应该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害羞的背面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越是遮掩的,越是引来猎奇的目光。乔·莫兰,这位被誉为“具有惊人天赋的社会历史学家”擅长挖掘被大众长期忽视的领域,从《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2018-05-17 11:36
评论:(陷入“洗钱”骗局 竟然深信不疑 民警四处寻人及时阻止女子转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