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赭山中心“四措并举”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5-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某地有一电瓶车销售、维修门店发生火灾,起火原因系电瓶设备在充电过程中发生故障引起火灾,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多发势头,赭山中心结合当前实际,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市、区关于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赭山中心成立专项治理工作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联合多部门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落实监管责任,大力排查除患。赭山中心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组织督促社区网格员和社区民警针对住宅小区、出租房、家庭式商铺、社会单位员工集体宿舍等电瓶车停放集中区域检查;禁止电动车入户充电;检查附设在建筑物内的电动车集中停放区;是否设置与其他区域的实体防火分隔;是否落实巡查检查制度;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充电现象;是否采用专用插座(带自动断电装置);是否配置灭火器等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开展电瓶车安全使用常识宣传工作。同时,对电动车销售、维修门店场所,要推动落实“四不准一提示”,即销售、维修场所不住人、不储存大量电池、不代客充电、不私自改装电动车及电池;电瓶充电区域应设置在独立隔间,并不应靠近安全出口,不得在无人看管时间充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改正,对拒不改的违法行为,联合执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工作实效。赭山中心联合区消防大队、区商务局、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赭山派出所、赭山市容中队及社区等多部门,分片区、分路段、分类别对辖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开展网格化排查治理,重点整治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未按规定敷设、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的现象进行整治,并督促单位和小区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赭山中心联合各社区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电动车充电警示》、《电器火灾警示》、《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600余份,发放《电动车使用安全提示》1400余份,面对面讲解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的火灾危险性和安全常识。利用LED电子屏幕,通过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多角度对《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进行集中宣传,切实净化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交警部门通报银桐路车祸调查情况 肇事司机未查出 酒驾和毒驾

○○记者张威晚报讯昨晚8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今年5月6日银桐路交通事故的调查进展(此前晚报曾作报道)。肇事司机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赭山中心“四措并举”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