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用二手交易平台“钓鱼” 用模具掉包他人手机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0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希望通过二手平台卖掉闲置的手机,不料被貌似“钱包充实”“诚意满满”的买家骗得团团转,最终手机没卖成,还被骗走落了个空。在湖北省武汉市,多名受害者被邹某以此形式骗走了市值颇高的手机。日前,该市江岸区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邹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亲,手机还在吗?诚心购买哦!”2017年5月,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的胡先生收到某二手交易平台弹出的消息,一阵欣喜,感叹着网络时代的便捷,让闲置物也能物尽其用。与对方邹某聊天过后,胡先生见他诚心想买,便与他约定了在江岸区某商场大厅进行当面交易。见面后,邹某以检查手机为由,将胡先生的苹果7P手机拿在手中,随后趁他不备,将手机模具与真手机掉包。紧接着,邹某以要上楼问朋友是否需要为由逃离现场,胡先生因等待多时无果返回,打开手机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被掉了包,自己手中握着的只是一个手机模具。

将手机掉包只是邹某的骗术之一,还有更加离谱的手段让被骗者颇感无奈,家住该市汉阳区的周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2018年3月,他将自己的保时捷版华为mate10手机以8999元挂至某二手交易平台出售,刚过一天便通过APP收到来自邹某的消息,双方谈好价格后约定地点进行交易。邹某一见到周先生便展示了自己装有一沓百元大钞的背包,并故意将包放置离周先生更近的地面上。这一次,邹某以检验手机通话质量为由,要求将自己的手机卡放置到周先生手机内与他人通话。为表示自己出售的诚心,周先生便答应了邹某的要求。邹某佯装在商场楼道处通话,趁周先生不备,迅速转身往楼道内跑去,周先生见情况不妙便迅速去追,可惜商场通道复杂,追寻未果。之后,周先生打开邹某留下的背包,发现那沓百元大钞,只有最上面一张是真钞,下面均为银行工作人员练习点钞票用的练功券。

犯罪嫌疑人邹某于2018年4月11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我在家中用闲鱼APP和转转APP,看到那些卖高档手机的卖家,我便会主动联系对方,一旦对方有心卖,我便将他们约至我定好的地方进行当面交易。”据邹某交代,其在闲鱼等APP注册信息均为假身份,从始至终并无购买手机的本意,所做一切均是为了窃取对方的手机。

据公安机关调查,邹某采用手机模具掉包真手机、用练功券冒充人民币等方式,已经骗取了9名受害人的手机。因邹某多次作案,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方式,难以防止其再次作案的社会危险性,日前,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批捕决定。

新闻推荐

舜华路街道纪工委助推小汉峪片区拆迁

本报讯(记者黄智义通讯员雷微微孟宪娣)5月26日,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全面启动旅游路以南小汉峪片区3万平方米拆迁工作,目前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用二手交易平台“钓鱼” 用模具掉包他人手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