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急知识宣传专栏(7)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8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森林火灾

预防要点

关注旱、风、雷。干旱、大风天气和雷击,最易发生森林火灾,此时进入森林应多加小心。严禁烟、火、鞭。严禁在森林里吸烟、烧烤、上坟烧纸、点篝火、燃放鞭炮等。

应急要点

湿毛巾,捂口鼻。当遭遇森林火灾时,应将毛巾或衣服打湿捂住口和鼻,以避免被烟熏而窒息。衣蒙头,逆风跑。若被林火围困,要想法尽快往外逃离,穿越火线时应用衣服蒙住头部,逆风冲过火线。在山腰,向下逃。遭遇森林火灾时,切记不可往山上跑,因为火势向上蔓延的速度比向下蔓延的速度要快得多。烧过处,可卧倒。被困火场难以逃出时,应选择已被火烧过的地段或草木稀疏的平坦地卧倒。早呼救,互关照。及时呼救求援,同行人员应互相关照,如发现有人掉队,应及时寻找。

饮用水污染事故

应急要点

及时报告,留样本。当自来水出现问题时,应停止使用,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且用干净的容器留取3~5升水作为样本,以供检测。家中就餐,防疾病。大规模水污染事件一旦发生,在紧急停水期间,尽量不要去外面餐饮,以防止感染传染性疾病或食物中毒。出现不适,快就医。不慎饮用了被污染的水,要密切关注家人的身体状况,若出现不适,要立即就医。险情解除,再用水。水污染期间,应注意关注政府公布的信息,接到政府部门解除险情的公告后,才能恢复使用自来水。

新闻推荐

杨凌:农业双创的一片“沃土”

  本报记者程刚  一座座别具特色的现代农庄,一片片承载希望的科技农田,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知识宣传专栏(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