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性泳道”引热议 广州涉事泳场:顾客自由选择 未接投诉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25日,广州西郊游泳场正式对外开放。备受关注的是,该游泳场今年新设了“女性泳道”,男性误入将会被劝离,引发热议。6月19日,西郊游泳场有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女性泳道运营近一月,较为顺利,没有遇到过执意不愿离开女性泳道的男性顾客,也没有收到相关投诉。

公开报道显示,广州西郊游泳场建于1930年,临近珠江,是广州最早期的三大游泳场所之一,也是广州市游泳运动发展的重要发源地。目前,该游泳场面积约9000平方米,沙滩面积约6000平方米。场内拥有五个不同功能的泳池服务区(包括沙滩池、标准池、竞赛池、室内恒温池和儿童戏水池)。

西郊游泳场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游泳池的室内馆共有十条泳道,今年将一条泳道设置为女性专用道,即“女性泳道”;若男性泳客不慎游入女性泳道,救生员会劝离,会引导男性去适应,但不会用强制性的措施要求离开。

和地铁的女性车厢相似,增设“女性泳道”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对此,该负责人回应称,他们的初衷是关爱女性,开设一条专用通道是用来保护女性,这也受到了地铁女性车厢的启发。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女性泳道的管理比较宽松,如小男孩可进入使用,而且女性泳道的开设也较为灵活,若人流量过多,会暂时取消女性泳道;若是女性人数多,会增设两条女性泳道。

对于部分网友的质疑,如歧视女性等,该负责人回应称,开设女性泳道以来,顾客自由选择,运营较为顺利,没有遇到执意不愿离开女性泳道的男性,也没有发生争执吵架的情况,若有的女性不喜欢女性泳道,可以选择其他九条男女混合泳道。目前,该游泳场没有收到相关投诉。

新闻推荐

“三黄蛋”来啦:上海接连发布雷电、暴雨、大风黄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06月19日14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宝山区、中心城区、嘉定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性泳道”引热议 广州涉事泳场:顾客自由选择 未接投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