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着做“坏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2 10:31   https://www.yybnet.net/

那天晚上睡觉时,我突然想起读到的一则微信,便对妻子说“: 咱俩学做‘坏人\’吧?”她瞪了我一眼,便要翻身。我一把拉住她,并讲了微信的内容:有对年轻夫妻天天吵架,痛苦的男主人发现对门的老夫妇整天同进同出非常恩爱,便前去讨教。老先生说“: 因为你们是好人才常吵架,我们是‘坏人\’,所以很恩爱。” 年轻人不解,老先生解释道“: 你们凡事都认为自己是好人,啥都是正确的;对方是‘坏人\’,啥都是错误的,于是就相互指责争吵。我们两个从结婚到现在,一有矛盾发生,就认为自己是‘坏人\’,错误在自己,反省找原因,所以总吵不起来。”

我跟妻子讲完,她眨了眨眼,竟然同意学做“坏人”。

我俩都是火爆脾气,平时稍有不如意,就会发火吵个不停。第二天下午,我们约定下班后去医院看望她生病的亲戚。为了试试她的耐性,我故意把手机关掉并迟到了半个小时。当我“匆匆”赶到约定地点时,老远就看到她一脸的不悦。不等她开口,我就赶紧道歉“: 对不起老婆,快下班时,老板突然喊我说事,手机又偏偏没电了,让你等了这么久,我错了……”

妻子看我诚惶诚恐,先是“阴转多云”,没等我把话说完就“多云变晴”了: “没事儿,我才等了一小会儿,正好看看街上的风景。”得,我初学当“坏人”,便取得成功。

半个月后的一天,儿子学校通知开家长会,因为单位组织看演出,我便把此重任交给了妻子。我看演出正在兴头上时,儿子的班主任,也是我的同学老李打来了电话,他质问我是看演出重要还是儿子的家长会重要,并明确说是我妻子告诉他的。

开完家长会回到家,我抱定了跟妻子大吵一架的决心。可我还没张嘴,妻子就说开了“: 我错了老公,你骂我吧。本来我正要去开家长会,同事小丽突然打来电话说她老公晕倒了,让我过去帮她带孩子,结果就把开会的事给忘了。儿子说是我去开会,老李就打给了我,我就只好让他打给你了……”看着老婆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不仅熄了火,还自我检讨起来“: 是我错了,看演出本来就不重要,开家长会原本就该是我去。”

半年过去了,我和妻子因为争着当 “坏人”,竟然没吵一次架。看来,做“坏人”可以不吵架,还能让婚姻长久,幸福常伴。(徐善景)

新闻推荐

检察官郭恩慧:9年前被癌症判死刑 坚守岗位向死而生

郭恩慧(左)和检察长刘伟华在办公室交流检察业务。“我不知道还能活多久。”检察官郭恩慧说自己是一个“向死而生”的人。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着做“坏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