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9 任玥妈为小区自来水水质问题维权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她在楼道口推出自行车。身后打出两束光柱,接着一辆轿车缓缓经过她身边。驾驶座上的班霆与她道别:“回家路上小心。”任玥依旧紧张起来,女生拿出早已恢复温热的红茶瓶贴着自己的脸颊,目送那辆汽车的红色尾灯消失在路口。

只不过随着她骑过条条街巷,米老鼠和维多利亚港又成为脑海内的主题。毕竟这才是眼下的生活核心——她结束了中考,暑假将去香港旅行,然后升入高中,做个和小说里一样意气风发而成熟的高中生。怎么说的,如同那些被记载于毕业留言册上的句子一样,“愿你拥有无限光明的未来”,它们缤纷跳跃宛若被解封的魔法,从虚幻的名词变成了切实的物质,可以触摸可以呼吸,像块巧克力,轻易便靠某类苯字头的化学物质兑现出快乐的感知。任玥伸直两条腿,一个俯冲下了斜坡,拐进自己家的小区大门。

草坪上吵吵嚷嚷,油锅里洒了碗水也不过如此,有人拿着话筒在大声喊叫什么。有人跳上桌子。起初摆放成排的凳子横七竖八地沿着路旁的黄杨或躺或倒。那块写有“维权”字样的黑板同样不知所终。然后任玥才看见人群中心的母亲,她右手还扬着家里平时用来拖地的塑料水桶,高高地举着,从里面泼出的自来水仿佛要在阳光下搭出一条彩虹,而她指着好像被打蔫的蔬菜般傻眼的物业和居委会干部们:“你们良心生在屁眼上了是吧,你跟我睁着眼睛说这水不脏?不黄?你们还真有脸。问题推了大半个月,‘等待批准\’咯,要‘提报上级\’咯,接着么‘困难很多\’啊,‘需要协调\’啊,讲起官腔来一个个都厉害得不得了,然后茶杯一端,股票看看,噢,涨了,手边的事情没空管了,要忙着加仓啊,噢,跌了,手边的事情更没空管了,没心情啊!当我们居民是傻子?!就这种水,我们要洗菜烧饭洗碗,我们要洗头洗衣服洗澡,不找你们解决找谁解决?告诉你们,这里都是小市民,我们看不到那么高那么远,我们就要过太平日子,只要我们有干净的水喝,不停电不断气,小区里有保安装装样子,我们根本不会来找麻烦!我这个人没什么别的能耐,为我老公为我女儿讨一口干净的自来水还是做得到的!……”她还打算继续时,终于被人架开,反击的声音叫喊着:“撒泼了!撒泼了!”任玥妈瞪着眼睛:“你说谁?”同时拼命推搡围绕自己的几只胳膊,而她的领子很快被人拉扯着,混乱中漏出“刺啦”一缕声响。

任玥像根瞬间被整个掐灭的蜡烛,她急得大哭了出来。

“妈!妈妈!……”她扔下自行车追跑上去。

任玥爸下班回到家,看看沙发这头的妻子,看看沙发那头的女儿,他从冰箱里捧出半只西瓜:“你们谁要?”见没人应答,又看看沙发那头的女儿,沙发这头的妻子,无奈地笑出声。

“我说,你妈妈这副表情我倒还能理解,可你又在哭什么呀?”他朝妻子使眼色,“你女儿怎么哭成这样?”

“我哪知道……”任玥妈突然想起什么,“要命,刚才不会打到你了吧?”

任玥拨浪鼓似的摇头,依然不出声,只是眼泪鼻涕如有神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她抱着纸巾盒,像个机械操作的手臂,一张接一张地不停往外抽。

“这小孩,搞不懂。”任玥妈疑惑地皱着眉,“对了,今天你去老房子看下来情况如何?搬走了吗?”

任玥点头表示“一切正常”,又摇头表示“今天还没”。换了任玥爸补充:“刚才回家路上我接到姓班的电话,他说后天之前全部搬走。”

“好。好。太平了。”任玥妈拿过一块西瓜塞在女儿手里,“你到底怎么了?傻了啊?”

任玥抖着肩膀,把脸捂在手指中间,却还是看见母亲额头上一条深色的淤红,她的头发也是湿的,没有完全擦干净的草叶,书签似的卡在中间,翻开就是那句“我没什么别的能耐”,任玥于是又被欲泣的冲动压倒了,她觉得身体不受控制,不知什么地方提供了巨大的源泉使自己持续不住地感到伤心。即便此刻没有语句可以说明,她的脑袋宛如一张颠倒的试卷,只留下“所以难过”的结论,但在“是因为”的横线上却找不到半个字眼。可始终有某个地方,如同具备相当的能量,提供她无须拷问来源的绵绵酸楚。

新闻推荐

酷暑来临 中暑后该如何自救?

在全国高温天气持续的情况下,很多人纷纷抱怨,这天气要“热死人”了。这样形容也许并不夸张,如果在中暑后不积极采取有效方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 任玥妈为小区自来水水质问题维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