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航严重失信人增946名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2 13:08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举行了8月份例行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华彬天星通用航空公司贝尔429直升机迫降报废的伤亡情况。

此外,从今年6月起,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均宣布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每人10元。民航局表示,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扩大航空运输企业自主定价的权利,进一步完善燃油附加的联动机制。

7月上旬发生3起飞行事故征候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刘清贵在会上通报,7月30日,华彬天星通用航空公司贝尔429直升机执行北京密云机场到孙河调机任务,11点05分于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地区奶东村突发状况迫降,航空器报废,机上人员4名,包括机组成员2名,随机机务2名,均为轻伤。事件发生后,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成了调查组赶赴现场,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刘清贵表示,今年以来,民航发生了通用航空飞行事故5起,死亡9人。其中,7月上旬就发生了3起飞行事故征候。为遏制安全态势下滑,民航局决定面向行业所有生产运行单位,立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目前,大检查正在全行业全力推进过程当中。

每人10元燃油附加费复征

今年6月以来,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均宣布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标准为10元/人。

据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介绍,2009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民航局建立了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的联动机制,由航空运输企业根据航空煤油的价格变动情况,在规定的范围内自主确定标准。2011年和2015年发改委会同民航局对燃油附加联动机制进行了完善,将基础油价由每吨4140元提高到5000元,同时燃油附加的单位收取率也逐年下降,旅客燃油附加的负担相应地减轻了。自2015年2月至2018年5月,由于国际市场油价持续走低,没有征收燃油附加。

然而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今年6月份民航国内航线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上涨至每吨5389元,超过了燃油附加的起征点,按照现行的燃油附加机制测算,800公里(含)以下和以上的燃油附加最高收费标准每人10元。

下一步民航局将会同国家发改委,进一步推进民航运价的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地扩大航空运输企业自主定价的权利,同时,进一步完善燃油附加的联动机制,促进航空运输业更高质量发展。

最新公示新增946人限乘飞机

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在会上表示,本月民航局公示了7月份(第三批)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名单,共新增946人。

其中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以及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665人;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220人。

此外,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31人;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17人;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5人;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5人;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3人。

会上,针对外航网站涉港澳台信息整改情况,顾晓红表示,截至7月25日,44家涉事航空公司中,已有40家完成了整改,其余4家航空公司于7月25日向民航局提交整改报告。目前民航局正在对相关航空公司的官网整改情况进行审核、评估。

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倒逼课程改革

教育部网站日前发布公告,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航严重失信人增946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