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开放大厅要暖心也要安全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杨庄

为了给患者家属提供住宿场所,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已连续9年每晚开放医院大厅,供患者家属打地铺,300多平方米的大厅高峰时段有近200名家属在此过夜。

(据《武汉晨报》)

“暖心大厅”开放9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不但为一大批生活困难的病人家庭节省了开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医者仁心的温暖。开放大厅供病人家属住宿,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最重要的自然是安保。

近200人睡在300多平方米的大厅,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很高的标准,这样才能确保住宿病人家属的安全。尽管医院采取了每天登记、保安夜里值班等措施,但仅有这些还不够,万一出现诸如冒烟起火等突发情况,是否有应对预案,院方对预案又是否组织过演练,医院“暖心”之余这些措施不容忽视。毕竟近200人都是打地铺,若秩序混乱,人们恐慌性奔向大门,极易发生踩踏事故。

医院不是安全保卫的专业部门,院方制定的安保措施难免出现疏漏,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暖心大厅”的安保措施是否经当地公安机关完善、审定不得而知,如果是“否”的话,当地公安机关应该主动介入予以指导,帮助医院把这件给病人家庭减负的好事做得更扎实,从而得以坚持下去。

新闻推荐

走私冻肉牟利,守门人缘何失守 □默城

正规市场上,走私而来的冷冻肉类产品,明目张胆大规模交易……近日,据《半月谈》报道,大量走私冻肉充斥冻品交易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开放大厅要暖心也要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