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亮新农村 助力脱贫攻坚:全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团雪野旅游区专场获热烈反响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然

14日,全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团来到雪野旅游区,为雪野旅游区管委会机关干部、选调村官等100余人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本场宣讲共有7名宣讲员进行宣讲,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甘于奉献、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彩的宣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宣讲活动我今年4月份就开始准备,当时也是想谈我们这个行业,考虑在这个新时代里如何展现我们民政人的风采。”来自市民政局的宣讲员邢应波宣讲的主题是《为了谁》,他对记者说,通过聆听其他宣讲员的讲述,也一次次地受到感动,这种宣讲正能量特别足,能够让人心灵有所震撼。“在新时代里,作为一位民政人,作为一名殡葬工作者,我会继续秉持‘善待逝者、慰藉亲人\’的宗旨,继续为生命送行。”

宣讲员韩梦娇讲述的是自己如何在基层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我与韩梦娇是同一届的选调村官,韩梦娇帮助当地的村民销售小米,对我很有启发。今年7月份,我也帮助我们村一位村民销售桃子5000斤,并且建立了一个稳定、长期的销售渠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大王庄镇止凤村选调村官张业奇说。“听到各位宣讲员在不同岗位上不同的事迹,我颇有感触。我认为大学生村官就是农村工作的桥梁和枢纽,能够为村里做贡献,能够把上级的政策传达下去,能够把政策落实,让农民受益、贫困户受益,让我们的扶贫工作一直推进,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这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目前力所能及的事情。”茶业口镇阁老村大学生村官闫炳玉对记者说,他坚信会有更多的工作方法和想法,让自己所在的阁老村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能够为建设更美好的阁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凤城街道北坦社区党总支书记柳溪明做到“精准精细精心”才能干好工作

凤城街道北坦社区位于矿煤生活区以东、胜利路以西、鲁中大街以南、鹏泉西大街以北,共有1945户。其中驻区单位8个、破产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新农村 助力脱贫攻坚:全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团雪野旅游区专场获热烈反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