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于集镇中心卫生院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聊城日报 2018-09-21 1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医院安全责任如山,稳定工作重于一切。为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近日,于集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强调卫生院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卫生院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该卫生院领导围绕防火安全、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患者医疗安全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高度重视医疗安全,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要从细节入手,突出重点,对院内水电气、疏散通道等重要部位进行经常性安全检查,为广大患者营造舒心的医疗环境。

据了解,该卫生院各部门把安全意识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局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卫生院临床医技科室严格贯彻执行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做到依法执业、行为规范;各部门组织人员复习、掌握、落实医院规章制度,特别是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和医疗质量管理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自觉维护病人的权利。

同时,该院为全面提高医院职工处理火灾事故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今年两次邀请专业防火宣传教官对卫生院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培训中,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直观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火灾隐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要求掌握“三懂”“四会”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述了如何改变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彻底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使卫生院工作人员从思想上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吕 婷通讯员 刁洪新

新闻推荐

谨防落入校园“回租贷”陷阱

针对近期部分网络借贷平台为逃避监管,改头换面通过“回租贷”等形式继续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贷款业务等情况,教育部日前下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于集镇中心卫生院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