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区交警大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路面管控 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9-25 22:03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抓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区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强调相关工作,全面检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专题动员部署筑牢民警思想防线

区交警大队认真总结分析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结合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50%以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酒驾毒驾整治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于9月7日下午召开了专题工作推进会,对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分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调工作纪律。

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要有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整改,加强路面管控,全力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维护良好通行秩序

根据秋季道路交通特点,区交警大队合理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向路面倾斜,加大国道省县道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点、段巡逻密度,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突出客运、旅游包车、校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理,加大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的力度,尤其是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以全方位管控严防交通事故和意外发生,最大限度地遏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区交警大队还充分发挥乡镇交管办、片区联合执法中队和劝导员作用,动员乡(镇)村、组干部等力量,在县、乡(村)道与国、省交叉路口、场镇口、重点路口和出入村(镇)口设置劝导点,及时劝阻和纠正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无牌无证驾驶、人货混装、超员、摩托车超载、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风险。

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源头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和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两个集中行动,全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及有校车学校,强化主体责任制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禁止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严格把好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关。

针对前期排查的道路安全隐患、汛期危险路段等各类隐患,逐个建立台账,逐一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上报区政府,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完成时限,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对暂时不能治理到位,设置警示标志;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加强宣传提示,提前做好分流、疏导工作,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安全意识

区交警大队通过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学校,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事故案例展板展示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阵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区交警大队还采取手机短信提示、双微、典型案例曝光、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点对点宣传,有效提升广大参与者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媒体记者余坤洋)

新闻推荐

旧谣新传需警惕

近日网传的很多谣言,都被官方辟谣称属于“旧谣”,但这些谣言一次又一次死灰复燃。“洁厕块放马桶水箱会致癌”【传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拆迁“暴富”后2018-09-25 14:27
评论:(区交警大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路面管控 确保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