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忘的教师节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0-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 周青青

一丝秋雨一丝寒,在丝丝寒意中迎来了工作后的第二个教师节。那是一个有雨的节日,正好轮到我到校门口督导,站在雨中观察初秋早晨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看着学生、家长人来人往,心中些许说不清的感觉。

孩子们三三两两排着队,踩着白点,走在雨中的小路上。其中有我现在教的孩子,也有曾经教过的孩子。一个曾经教过的孩子看到我后,满脸微笑地说:“老师,节日快乐!”。从他的笑容里,我看到了真诚的祝福。曾经教过的这些孩子中有让人省心的,也有让人费神的,现在觉得他们各个都很可爱。过了一个暑假,有的长个了,有的长肉了,他们还是依然那样亲切地叫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在我现在教的学生中,有一个孩子让我开怀大笑。他手里拿着自己制作的贺卡,一看到我就边走边说:“老师,这里面有您的!”这个孩子太可爱了,是担心看到我时不给我,我会伤心么?他也是一直让我头疼的孩子。他的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妈妈自己一个人带着他,平时工作忙,经常顾不上他。由于各种原因,这个孩子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听课也不认真。有一次,他在课上看小画书,被我看到没收了,当时真的好气愤,初为人师的自己不知道该怎样去解决,冷静了片刻之后,决定与他私下交谈一下。他显然知道自己做错了,满眼眼泪地告诉我因为听不懂,才看课外书的。看到孩子此时的眼神,我的怒气早已跑到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心疼。我根据这个孩子的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和目标,并与孩子约定了共同进步,孩子积极了很多,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久违的光芒。我知道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他还会有反复,而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还有细心的女生问我:“老师,您冷么?”确实是有点冷,不过,我的注意力没有在冷上,所以也没有感觉有多冷。丝丝细雨中,思绪飞回到了一年前我到市实验中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那天阳光明媚,孩子早早地就守候在大门旁,见到老师就大声喊“老师,您辛苦了!”,孩子们在那一天也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教室里安静了许多,其实作为一名老师,最想看到孩子们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真的是这样,看到孩子进步的那种喜悦是无可替代的,当批完那个孩子的试卷,看到他的进步,虽然进步不是很大,但是与他自己相比,却是很大的飞跃,我立刻打电话给他妈妈分享我的喜悦,自己就像一个得了满分的孩子一样高兴。

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教师节,看到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了孩子们的祝福,感受到了为人师的幸福。我更加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会认真用心地对待每一位孩子,不辜负家长、学校和社会给予我的信任!

新闻推荐

22辆汽车一夜之间被扎胎 原来是“挡了他的道儿”

时报10月10日讯(记者陈彤彤)嫌居民将车停放在路边,妨碍其车辆进出仓库,一男子想了一损招儿:深夜将22辆汽车的轮胎扎破,借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教师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