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10月起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起至2019年底在全市农村地区组织开展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大力开展进村入户普法宣讲。针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车窗违法贴膜、客货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以及面包车驾驶人、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讲活动;拓展宣讲主体,切实用好农村“两员”,发挥驻村扶贫干部、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以及交通志愿者作用,利用农村“驾驶人协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推动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期集中培训、建立宣讲人员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讲解最新交通管理政策措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本地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编发宣讲资料,用好《“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采取自行印刷、新媒体推送等手段,将知识手册的实体书、电子书发放到宣讲人员手中;拓展宣讲形式,充分利用县(乡、村)文化礼堂、广场等场所,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编演交通安全文艺节目等方式开展主题活动;抓住传统节日、庙会集会、婚丧嫁娶等时间节点,扩大宣讲覆盖面,加强车驾管业务办理和事故处理过程中的针对性宣传教育。

夯实筑牢各类宣传阵地。依托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农村群众文化需求,打造好各类农村宣传教育阵地;积极营造交通安全文化氛围,将交通安全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在“农家书屋”、乡镇综合文化站有机融入交通安全文化。

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

新闻推荐

对于家人 她说总有亏欠 计生专干乐当百姓的“贴心人”

今年32岁的何承敏是万春街道新民社区两委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她在一线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谁是谁的谁2018-10-13 10:02
评论:(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10月起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