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校内托管服务这一好事做实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戴先任

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今年9月起,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始实行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校内托管服务实行一个多月来,各区、各小学开展得如何?家长是如何评价校内托管的?学校开展过程中面临哪些现实问题,又有哪些隐衷?(10月15日《新京报》)

从媒体调查看到,北京开展了一个月多的校内托管服务,并不尽如人意。调查数据显示,仅22%的家长表示对学校课后托管服务满意,有44%的家长认为校内托管有待改进,32%的家长认为服务一般。家长对校内托管吐槽之处,集中在托管时间一刀切,接送时间相对不灵活与校内托管仅能起到看管作用,孩子们学不到东西等问题上。

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对于广大学生与家长来说,本应是利好消息。但要把好事做好,并不容易。如北京开展的校内托管服务,就存在师资资金有限等问题。突然出现的校内托管服务,打乱了一些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与教学计划。一些学校的校内托管服务,只为了完成作业或者以完成辅导作业为主,这对于孩子来说,收获并不大。

对此,亟须解决学校的资金师资难题,政府有必要实行财政兜底,来减轻学校压力。学校要想办法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让托管班变得更丰富多彩一些,不能增加学生课业负担,要通过体育运动、家庭作业环节、自主兴趣活动,让学生的“课外”时光过得充实一些。

新闻推荐

爱在一粥一饭间

□李廷英搬新家,我挑选了满意的厨具、餐具、餐桌……雄哥花重金置办了比较好的抽油烟机。这意味着,我们的烟火日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校内托管服务这一好事做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