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立危墙之下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0-22 15:26   https://www.yybnet.net/

□刘 希

一个朋友,酒后开车外出,将正散步的一位老人撞倒。朋友刚刚找了一份新工作,交了一个女朋友,未来很美好。但是他的人生,被自己的一个错误决定改变了。那天他本可以避免发生事故的,有人见他喝了酒,让他找代驾,可他觉得喝得并不多,心存侥幸,婉言谢绝。结果撞倒了人,对别人造成很大的伤害,还把自己的未来搭了进去。

一个同事,晚上和伙伴们去江里游泳。江水不适合游泳,但他自认为水性不错,一个人游在最前面,结果发生了意外,留下妻儿老小无人照顾。

都是因为太大意,没有安全意识。车祸、溺水这些事故,常常发生在一瞬间。很多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他们抱着侥幸心理,总认为这些倒霉事不会落在自己头上。醉酒驾驶的朋友,若是多点安全意识,不酒后开车;溺水身亡的同事,若是不去危险地方游泳,或者做足防护措施,那么这些悲剧,本都可以避免的。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聪明的人不会站在将要倒塌的墙下面,也就是说聪明的人不会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危墙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如果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那么倒霉,偏要在危墙下站立,那么,说不定被砸中的人就是你。

我们要有防患于未然的准备,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才能杜绝不必要的事故发生。醉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在危险地方游泳,不结交危险的朋友,不做危险的游戏,不牵扯危险的关系……平安顺利,幸福长久,方是智慧人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立危墙之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