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滴滴司机酒驾还不忘接个顺路单 被夜查交警查处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孙朝军通讯员烟交宣摄影报道)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的生命安全,有效抑制事故尤其是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目前酒驾仍然频发的态势,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在酒后违法犯罪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主要路口,直属各交警大队部署“猎酒”小分队等方式,加强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一周时间查处酒驾20余起,各类奇葩的“酒司机”纷纷落网。

滴滴司机酒后拉客被查

11月6日晚9时4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夜查民警正在辖区某路段设卡对酒后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缉。一辆灰色丰田轿车沿该路段行驶,速度时快时慢,民警立即要求该驾驶员停车进行检查。在对驾驶员询问时,从驾驶室内飘出浓烈的酒味,而驾驶员却十分“淡定”。“警察同志,我没喝酒,车上的酒味是因为之前有几个朋友喝醉了在我车上坐了一会儿。”驾驶员韩某说得头头是道,但也掩盖不了自己喝酒的事实。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韩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2.4mg/100ml,属酒后驾驶。

看到检测结果的韩某依旧淡定地说道:“我真的没有喝酒。”此时,从该车上下来两名乘客:“你能不能走了,我们还着急赶车呢。”通过双方的问答,民警发现,这两名乘客与驾驶员韩某并不相识。同时民警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韩某的手机不停地推送着滴滴接单信息。

韩某承认道:“我晚上就喝了两杯啤酒,我从莱山回来,寻思接个顺路的单,一打开滴滴软件就接到系统推送的单,就接上了这两名乘客。我知道错了,喝酒不应该开车,更不应该拉客。”随后,民警将丰田轿车暂扣,并将韩某带回警队落实身份。

驾驶证被注销仍上路

11月5日下午2时,一辆无牌号的普通三轮摩托车沿烟乳线由南向北行至沟莱线与烟乳线交叉口处,被市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拦停进行检查。开车的是一名男子,一下车,一股酒味扑了过来。“警察同志,我很久以前有个C4D的驾驶证,但由于一直未换证,已经被注销了。”驾驶人对民警说。

民警又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是5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经过进一步核查,驾驶人赵某,原先持有准驾车型为C4D的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换证已经被注销了。在对驾驶人的调查中发现,该驾驶人酒驾已经不是头一回了,在2014年2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过。

驾驶人交待,这辆车刚买来的时候就没有号牌,平时就在村附近开,也不走远就没去办理挂牌手续,当天中午在亲戚家喝了二两多白酒,感觉自己喝的不多路也不远,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出来了,没想到被交警查到。

按照相关规定,赵某因无证、二次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民警依法罚款、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系父女不构成猥亵”?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南昌铁路公安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10月28日网传“G1402次列车发生疑似猥亵女童”视频引起媒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滴滴司机酒驾还不忘接个顺路单 被夜查交警查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