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爱建个“桃花源”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1-0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和大多数普通的夫妻一样,从农村到城市打拼,忙忙碌碌半生,终于换来了高薪的工作,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过上了让人艳羡的光鲜生活。

有一天,她感觉浑身无力,到医院,一查竟是肺癌,而且已是晚期。医生说,顶多只有一年的时间。

两个人往前冲刺的脚步瞬间停了下来,她忽然变得很怀旧,常常整夜坐在床上,不停地翻看旧相册,嘴里喃喃自语:“你看,那时候咱们住的地方多美呀,山清水秀,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像水一样单纯。这些年,我们辛辛苦苦买房、还房贷,光顾着生存,却忘了怎么生活。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真愿意与花草为伴,快快乐乐地过一生。”

妻子的话,让他无限伤感,那一刻,他决定为她打造一个“桃花源”,让时光逆转。他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卖掉住了十几年的房子,带着她,回到了他们相恋时的那个小山村。

他拉来沙石、水泥,像筑巢的燕子,开始亲手建造属于他们的小屋。她搬张椅子,就坐在旁边看着。春日的阳光懒懒地照在两个人身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干累了,他就停下来,坐在她身边,帮她按摩僵硬的四肢,然后喝口水,再接着干。干着干着,忽然听不到她的声音,他心里一紧张,赶紧从砌高的墙上爬下来,看见她靠在椅背上睡着了,神态如此安详,他不禁孩子一般的笑了。

在这个小山村里,真的就像一个世外桃源,不通水电,没有大路,天一黑他们就睡觉,早上被鸟叫声吵醒,然后,他背着她出去散步,看乡村的美丽风景,呼吸带着露珠的新鲜空气,日子像小河的水一样安宁。

他还在山上种了各种蔬菜,自己挖了一个小水塘,养上野生的鲫鱼,又养了十几只土鸡。还在山脚下建了一个凉亭,劳动之余,他带着她,并肩坐在凉亭里,看夕阳西下,听小鸟鸣叫,看野花静静地开放。

安详健康的生活,让她的心情渐渐好转,脸上慢慢有了红晕,慢慢地不用他背,也能自己走上一段路,还能帮他喂喂鸡,摘摘菜。

她的心里不是没有担忧,她只有一年的时间,而他却为她放弃了辛苦打拼了半辈子的成果,以后她走了,他一个人该如何生活下去?他把她拥在怀里,说:“不要因为生病而忧伤,我们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这样,以后你走了,我靠着这些快乐的回忆,也能快乐地生活下去。”

这句话给了她鼓励,她决定快快乐乐地生活,在有生之年,留给他许许多多快乐的回忆。

世外桃源的日子一过就是三年,一年之期的预言已经被打破,连医生都惊讶,只能说,在强烈的爱面前,连死神也会望而却步。

终于可以长相厮守了,他们喜极而泣,肩并肩坐在草地上,看着晚霞慢慢地染红整个天空,映红整片山林。是的,爱情也需要桃花源,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和诱惑,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地爱着,就能够创造奇迹。雯雯

新闻推荐

念活“三字诀”提升环保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通讯员孔繁宇)经济区张氏街道以中央、省、市、区等各级环保督导为契机,落实整改反馈问题,从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诱导青年过度消费2018-11-09 09:45
难忘领工资的日子2018-11-09 09:26
评论:(为爱建个“桃花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