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棍节脱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一年一度的“双11”了,线上线下商家“战火”熊熊,交易额不断攀升。而对于单身一族来说,这一天是“光棍节”。看着别人成双入对撒狗粮、秀恩爱,单身的你心中是否难免失落?你是否已经有了心仪的人选,却苦于不知如何表白,那难怪你还单着。要知道有多少爱情就断送在“你不说”和“我以为你懂”之中。俗话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或她的胃,在这个特殊的 “双11”,11版的美食栏目就要为单身族奉上四款简单易学的表白美食,助你光棍节脱单。

心形寿司卷

寿司的种类很多,什么细卷、太卷、手卷、里卷、军舰卷……让初学者一头雾水。其实利用模具可以让制作寿司变得十分简单,零基础的人也可以轻松上手。

食材:白米饭、寿司醋、海苔、各种配菜和肉松、沙拉酱

工具:心形寿司模具

做法:

1、将做好的白米饭趁热添加寿司醋,按照一碗饭一勺寿司醋的比例拌匀。将所用配菜如火腿肠、胡萝卜、黄瓜、腌萝卜条等切成适合的长度和宽度备用。将海苔铺在心形寿司模具上,铺上一半米饭压实,并压出一条沟。

2、将配菜填入沟里,挤上沙拉酱,再撒上一层肉松。

3、铺上一层米饭,用海苔包住所有食材,再用模具的另一半压实寿司,最后用寿司刀将寿司切成等份去模即可。

心形煮蛋

大家都知道,普通的煮鸡蛋是椭圆形的,但只要稍加改动,一枚普通的煮鸡蛋摇身一变成为一枚心形蛋,搭配一杯牛奶、几片面包和水果,一顿元气满满的爱心早餐自带比心效果。

食材:鸡蛋

工具:筷子1根、剪刀1把、硬卡纸1张、皮筋两根

做法:

将硬卡纸剪成长方形,沿长边中心线对折,宽度正好能包住鸡蛋。将煮熟的鸡蛋去皮,平放在卡纸中间夹住。再将筷子压在鸡蛋上,用两根皮筋将筷子和卡纸固定住。几分钟后,将已经定型的鸡蛋取下,从中间对半切开,一个漂亮的心形蛋就大功告成了。

心形布丁杯

不借助模具,只要将布丁杯倾斜一定角度,分两次加入不同颜色的布丁液冷却,就能制作出颜值颇高的心形布丁杯。

食材:巧克力布丁液(淡奶油125克、牛奶125克、吉利丁片8克、糖粉10克、巧克力酱80克)、牛奶布丁液(淡奶油90克、牛奶90克、吉利丁片4克、糖粉5克)

工具:布丁杯

做法:

1、将吉利丁片泡软备用。然后制作巧克力布丁液,在奶锅里倒入125克淡奶油,倒入125克牛奶,加入10克糖粉,小火加热至糖融化,并搅拌均匀。加入80克巧克力酱,继续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合。关火之后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完全融合。将两个干净的布丁杯倾斜放置,并固定好位置。将搅拌好的巧克力布丁液缓慢倒入布丁杯中。待表面凝固后,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至完全凝固状态。

2、制作牛奶布丁液。奶锅中依次倒入90克淡奶油、90克牛奶、5克糖粉,小火加热至糖融化,再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关火之后放置室温。将装有巧克力布丁的玻璃杯旋转180度倾斜固定,倒入晾凉的牛奶布丁液。待表面凝固后,继续放入冰箱冷藏过夜即可取出食用。

爱心蛋肠

水煮蛋口味单一,仅凭颜值可能难以俘获对方的心。升级版爱心蛋肠隆重登场了,香肠与煎蛋的完美组合,颜值与美味并存,非常适合节日“默默表白”。

食材:鸡蛋、火腿肠

工具:牙签1根

做法:

将火腿肠对半剖开,末端不要切开,放入不粘锅里小火加热变软,然后用牙签固定成心形。将鸡蛋倒入火腿肠中间,小火加热至熟即可。是不是很简单,“手癌”患者也能轻松完成。

新闻推荐

“聂案”真凶发现者是否遭遇不公对待

■观察家如果郑成月非但不能过着正常的日子,还可能面临不可预测的困境,这个正义也就被打了折扣。据媒体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光棍节脱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