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递员性侵女客户案开庭 被害人放弃全部赔偿只求重判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6 16:56   https://www.yybnet.net/

受害人拍的涉案快递员

4日,“快递员性侵女客户案”在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正式开庭审理。

庭审前两天,受害人小柔(化名)亲自写了一封信,希望代理律师可以转交给审理此案的法官。信中写道:“为了重判他,我可以不要他对我进行民事赔偿,也不要求精神赔偿……一定要让被告人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这是我唯一的心愿。”

■案件回顾

施暴40分钟未得逞出门后继续送快递

受害女孩小柔租住在温州市鹿城区渔械新村小区。小柔今年29岁,湖南人,在温州市一家女士养生护理中心上班,晚上兼职做瑜伽教练。由于家庭原因,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小柔只好外出一天打两份工赚钱养家。

9月14日,小柔提前下班,回到暂住地收拾东西搬家,准备回老家治病。15时40分左右,快递员来到小柔的家中,用事先准备的袋子将小柔的物品进行打包。

在观察好屋内环境,得知小柔一人在家后,快递员突然扑向小柔,企图对她施暴,小柔奋起反抗。

小柔在极度惊恐中熬过40分钟,由于她的抵抗,快递员的强奸意图没有得逞,但快递员在这段时间里尝试用各种办法欲实施强奸,给小柔带来巨大的伤害。

因为要有更多大件家具需要转移,在叫快递员的同时,小柔联系过搬家公司的师傅。就在施暴持续到40分钟时,搬运师傅来敲门,施暴行为才被中止。

看到有人上门,快递员不敢继续强迫小柔,在搬运师傅面前装作若无其事。

这时,小柔假装帮快递员打圆场,对搬运师傅说,她的行李要靠快递公司寄送,还在手机上编写了“送货地址”(实为求救信息)给搬运师傅看。看到编写的信息后,搬运师傅明白了,他以行李太重为由,要求快递员一起搬运,乘机让小柔报警。

快递员搬好东西,让小柔加他微信转账快递费,然后下楼便打算离开。小柔看到楼下人多,追下楼想拍下快递员的车牌号取证,但快递员的电动车并没有车牌。

看到追上来的小柔,快递员露出笑脸并当众表白道:“我喜欢你,我会对你负责的。”说完,他便扬长而去。

当时这名快递员还拿出手机对小柔说:“我给你手机报警啊!”

与此同时,接警的鹿城警方正迅速赶来。小柔报警的时间在下午5点50分,当晚6时许,鹿城警方在案发地附近将涉案的快递员抓获。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名快递员并没有要逃跑的迹象,离开小柔家后还在继续取件派送。

9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对“快递员性侵女客户案”犯罪嫌疑人张勇兵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经审查认为,张勇兵的行为已涉嫌强奸罪,符合逮捕条件,遂作出以上决定,交由公安机关执行。

受害人致信法官不要赔偿要重判

记者了解到,12月2日,受害人小柔亲自写了一封信,希望代理律师可以转交给审理此案的法官。她表示,为了重判张勇兵,她可以不要民事赔偿,也不要求精神赔偿,一定要让被告人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这是她唯一的心愿。

以下为信件内容选段:

“我现在每天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学会遗忘,遗忘那悲惨的场景,但是我却又无法遗忘。在遗忘和无法遗忘之间,我都快被折磨成神经病了。我记得当时,我很善良地毫无防备地打开门,以为他就是一个送快递的!结果谁会想到,他却突然兽性大发,对我不断地摧残、折磨……”

“虽然我知道张勇兵的强奸行为最后没有得逞,但是他对我的侮辱和折磨,超过了得逞。就因为这个事情,让我患上了非常严重的重度抑郁症。甚至,当时我曾经多次想过要自杀,我感觉自己已经太脏了……”

“为了重判他,我可以不要他对我进行民事赔偿,也不要求精神赔偿,我只求法官大人不要放纵这个禽兽。因为他不是普通的强奸,他作为一名快递员,利用自己的身份和职业对我进行强奸,如果对他宽恕谅解了,那么,以后所有有职业身份的人都可以利用自己的职业从事犯罪……我再次恳求法院,恳求法官大人,一定要让被告人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这是我唯一的心愿。”

■对话律师

受害人患重度抑郁被告人至今未道歉

12月3日晚,记者联系到了受害人小柔的母亲,小柔的母亲也表达出与女儿一样的期望,希望法律严惩嫌疑人。此外,受害人小柔的代理律师周兆成也表达了对此案的看法。

记者:性侵事件过去2个多月,其间您为当事人做了哪些事?

周兆成:我认为被告人张勇兵的强奸犯罪给受害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一个原本可爱、美丽的姑娘,因为强奸犯罪而患上了重度抑郁症。性侵对女性的精神和肉体伤害非常大,理应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

我们不能认为“没有杀害、暴力,就不算伤害”!作为代理律师,在接触案卷的过程中,我详细地了解到被告人的性侵犯罪令人发指。被害人在这个案件中遭受到巨大的伤害,而这样的性侵伤害对于女性也许是一生都无法弥补的。本案是严重的暴力犯罪,被告人张勇兵作为快递员利用其职务便利,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强奸被害人,虽然未遂,但是情节恶劣,并且被告人至今没有委托律师或家人对被害人主动道歉或赔偿,所以作为代理律师,我会要求法庭必须对被告人张勇兵进行严惩,还受害女性以公道!

记者:在庭审时将如何为当事人代理?

周兆成:强奸罪是一种违背被害人的意愿,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手段,强迫被害人进行性行为的一种行为。几乎在所有的国家,强奸行为都属于犯罪行为,并规定了严厉的法定刑。强奸罪的本质是违背妇女意志,侵犯女性的性自主权。根据刑法规定,犯强奸罪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在本案中,由于被告人张勇兵属于强奸未遂,法院在判决中会考虑这个法定情节,但同时,作为代理律师,我认为被告人的强奸犯罪导致被害人患上重度抑郁症,这个也属于酌定加重情节;同时被告人在实施犯罪时,是利用了其快递员的职务便利入室实施的强奸犯罪,性质更为恶劣。作为代理律师,我认为,我们每个人在接受社会服务的时候都希望有足够的安全感,如果犯罪时刻发生,我想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另外,由于本案属于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本案的判决对于社会导向也很重要。这些我们都会在庭审中提出。我们希望对于性侵犯罪者,应该依法予以严惩,还受害女性以公道!

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北京新机场线全面铺轨 计划明年与大兴机场同步开通

12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近日,随着轨道新机场线跨京沪铁路转体工程成功实施,新机场线地面及高架线区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员性侵女客户案开庭 被害人放弃全部赔偿只求重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