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遮挡号牌没人查?天网精准分析“锁定”! 张店交警天眼锁定91辆违法涉牌车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0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杨丽崔洋毕文卿)凌晨摘掉车牌在路上肆意狂奔,大货车驾驶人以为这样就可逃避处罚,但是即便手段再高明也难逃“天眼”。昨日记者获悉,张店交警大队近期针对大货车不按照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进行集中整治,通过科技手段分析比对精准识别,91辆违法车辆被锁定,其中大货车为90辆。同时,张店交警通过本报曝光所有车辆的车牌信息,督促驾驶人尽快到交警队处理,否则上路缉查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民警现场将予以查处。

打造5条重点车辆重点违法“严管路”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力推进大货车扬尘污染整治,有效遏制大货车通行集中道路事故多发、易发态势,近日,张店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湖罗路、原山大道、淄河大道、昌国路、张南路5条重点路段进行调研,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整治,打造5条重点车辆重点违法“严管路”。

在5条严管道路创建过程中,张店交警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通过指挥中心实战研判岗位针对大货车故意遮挡号牌、未悬挂牌、假牌套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外环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有些大货车驾驶员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在侥幸心理的驱使下,铤而走险,用尽各种手段遮挡、污损号牌,但是再高明的违法行为都逃不过张店交警的法眼。

天网大数据精准分析91辆违法车被锁定

针对大货车闯禁区、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威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张店交警始终保持着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抑制了因大货车违法上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张店交警指挥中心通过天网大数据平台“以图搜车”功能,对遮挡号牌等车辆进行比对确认号牌,利用路面监控实时追踪锁定。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共比对核实违法嫌疑车辆91辆,其中故意遮挡号牌87起,未按规定安装号牌4起。民警及时通知这91辆车车主到交警部门处理,如未及时处理,张店交警指挥中心将通知就近执勤民警对违法大货车进行查处。

驾驶故意遮挡车牌的车辆行驶在道路上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有些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毫无顾虑地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法停车、违法超车,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司机借着号牌被遮挡、污损而驾车逃逸,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对出行者的人身安全产生极大的影响。

张店交警提醒大货车驾驶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拼装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车辆改装改型、酒驾醉驾、闯信号、闯禁区等违法行为,最高分别可处以吊销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落实“一超四罚”。对造成恶劣交通事故或严重损坏桥梁道路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赔偿经济损失,一时侥幸可能丢失从业资格。

违法大货车遮挡号牌前后比对图

新闻推荐

湖南涟源一乡镇职工在镇政府坠亡 警方排除他杀

12月8日上午,湖南娄底市涟源市市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一起政府工作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通报称,12月7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遮挡号牌没人查?天网精准分析“锁定”! 张店交警天眼锁定91辆违法涉牌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