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下中学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在散步,而我却在长大。岁月在流逝,而我却失去了真实的自我。青春在荒废,而我却懂得了更多。——— 题记

时光匆匆

□七年级二班 李绅乐

小学时,我们像纯白的栀子花,无不透出自己的纯澈与真实。我喜欢那种明媚的笑容,它是最真实的,是最温暖的。

那时我们有清澈的双眼,明媚的笑容,纯真的心,不是被现实逼迫后污浊的双眼,不是被荣誉迷惑后朦胧的双眼,不是为了迎合别人虚伪的笑,不是为了融入他们僵硬的笑。

曾经的美好随着时光去哪儿了呢?现在的我喜欢一个人坐着发呆,一个人静静地望着窗外,看着天空,在黑暗中闭上了双眼,就不想再睁开。我讨厌黑暗的世界,那个世界虚假,有霸凌者,有着丑陋虚假的人。所以,我爱上了时光。

梦中有着干净的蓝天,绿莹莹的草,鸟语花香,我与时光一起散步,一起进餐,一起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静静地看书。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可这只是我的梦,终究会有醒的那一天。或许我应该适应这个世界,于是我学会了自私,学会了虚假的笑,学会了把自己变得深沉,外表活泼开朗,古灵精怪、可爱,没有一个人知我心中的无奈,每天不能将自己真实的情绪表现出来,因为会有一些假惺惺的人来说自己的不好,所以学会了忍耐。他们一遇到什么破事,就拿我出气,心情不好从未顾及别人的感受,于是我学会了自私。

现在的生活从来就不是我想要的,可我却永远摆脱不了它,我只能适应,我只能学着改变。那朵曾经纯白的栀子花早已变黑,迟早有一天,它会凋零,只剩黑色的花梗。

谢谢时光,你曾给过我美好的回忆;憎恶时光,你让我失去了曾经的美好。人生总有一些美好会丢失,失去了踪迹,我们会悲哀,我们会痛苦,我们憎恨那些让我们讨厌的人,可是我们曾经有过那些美好,这样就足矣。(指导教师:陈静)

感恩母亲

□七年级二班 田雅秀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爱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

小时候,我害怕打针,每次一听到要打针都逃之夭夭。可是,噩运总会降临到我的身上。记得一次打针是在卫生院里,起初听了妈妈的夸张说辞,我无所畏惧。可走到卫生院的门口,我死活不肯进去。母亲总哄着我说:“打针不疼,走呀,不然感冒怎么会好呢?”我大声哭了起来,可这样还是无济于事,妈妈硬把我拖进了卫生院。要打针了,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医生在调试针,我看着那尖尖的针头还喷出药水,让我心惊胆战,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打针了,还是吃药吧。”妈妈说:“不打针,回家要打你的屁股!”妈妈没有严肃,还是一脸的笑容。医生走了过来,在我的手腕绑上了橡皮管子,勒得生疼。妈妈鼓励我说:“没关系,闭上眼睛,咬咬牙坚持一会儿就好了。”我照做了,好像一点也不疼。打针时,妈妈总不时问我疼不疼……打完针,手不疼了,却留下了一个针孔。

母亲是春雨,滋润着我,很珍贵,无法用金钱衡量;母爱是蚕茧,保护着我,很坚固,时刻陪伴着我度过阴天;母爱是一本书,教育着我,很受用。(指导教师:陈静)

和成功牵手

□七年级三班 王小满

有人说,成功的一生是辉煌的。可我并不这样认为,在我看来,成功=自信+微笑+希望。

1/3成功=自信

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的成长,它照耀着我们走向成功。舒卓说过:“自信是成功者战胜困难的法宝。”因为自信使种子冲破了泥土的束缚,冲破了黑暗;自信使毛毛虫冲破了茧的束缚,飞向蓝天;自信使雏鹰冲破风雨,翱翔于蓝天。只要你拥有了信心,你就会找到成功之门的方向,感受成功。

1/3成功=微笑

微笑是豁达在脸上留下的痕迹,是宽容在眼中迸发的神情,是成功路上的引路灯。微笑是初春里的一缕和风,心旷神怡;微笑是冬日中的一股清泉,清爽宜人;微笑是深秋中的枫叶,点燃热情;微笑是冬日中的一轮朝阳,暖意融融。只要你拥有了微笑,你就会得到成功之门的钥匙,体会成功。

1/3成功=希望

希望如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希望是你迷茫时的引路灯,希望是你到达成功彼岸的小船,希望是你遨游太空的飞船。只要你拥有了希望,你就会开启成功之门,领悟成功之道。

所谓的成功并不只是功成名就,它应该按照自己的价值体系来衡量。真正的英雄不在乎名利,只在乎最初的梦想;成功的人生并不一定辉煌,只要幸福就可以了。(指导教师:刘子刚)

看窗前花开花谢,观天上云卷云舒,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韵味,那是四季的物语。——— 题记

春之韵味

□刘文哲

告别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情景,我们迎来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景色,蓦然回首,春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

春天是一位温柔可爱的小姐姐。当春风微微来时,小姐姐就在花丛中和鲜艳的花朵照相,绿油油的草地被她温柔的双手抚摸着,小草感觉有点痒,不禁笑了起来。

春天是一位善良纯洁的医生。春风是她的药品,春雨是她的消毒液,大自然则是她丰富的医院。她呵护小草张得漂亮。她的照料使树木发芽,她的安慰使白云更加欢乐。

春天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她关爱小草,呵护小花,哺育大树,是大家公认的好妈妈。

春天是一位博学多识的教师。她每天按时来到“课堂”,春风是她的教棒,春雨是她的黑板擦。她叫小鸟自由飞翔,教小鸟唱出婉转的歌曲,黄莺、杜鹃是春老师最得意的学生。

春之韵,总是充满激情和活力。(指导教师:刘敏)

夏之风情

□孙一帆

自然界中有着独特的自然法则,四季也在其中。春天草长莺飞,生命萌发;夏天骄阳似火,生命张扬;秋天明月朗照,生命纯熟;冬天落雪无声,生命恬静。在这其中,我最爱这热烈奔放的夏日,欣赏其独特的风韵。

夏日里,烈日炎炎,将大地烤得干燥,人也汗如雨下,但细细一打量,万物却是一番别样风情,绿树挺拔,直插苍穹,绿树成荫,好不惬意;鲜花盛开,处处皆芳香,尤其是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荷,洗净所有疲惫,配上那绿水,碧绿的荷叶及晶莹的水珠,让人仿佛置身于天上。望着眼前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而夏夜,与白日不同,更多的是静谧。漫步于田间小路,只听见蛙鸣蝉语,更增添几分幽静。环顾四周,绿中微微泛黄的小麦随着送来甜甜空气的晚风摇曳,似乎正在为蛙与蝉的合唱伴舞。而侧耳细听树叶哗哗作响,仿佛在为那精彩的表演鼓掌。仰望天空,黑色的幕布上正闪着纯洁美丽的光芒,那是美丽的星,一闪一闪,偷偷地瞧着这热闹的夏夜聚会!

美丽的夏,你热情奔放,妖娆而又清纯。我爱你,那独特的风韵。(指导教师:刘敏)

秋之魅力

□李子涵

秋季,最富有诗意的季节。多少文人墨客为秋季写了一曲曲的赞歌,它们极为渲染秋的美景,毫不吝惜笔墨。可见,秋是多么迷人。

它如同一个信使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人间,霎时间植物开始慢慢凋零,没有了绿色,向人们展示着丰收在望的秋景。

瞧,梨树挂起了金黄色的灯笼,草露出了它那红红的脸颊,麦子翻起了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了燃烧着的火把,冬瓜披上了白白的纱布,茄子披上了紫色的袍子。菊花含苞待放,正准备给秋天增添一抹生机。田野里一片金灿灿的,满树沉甸甸的果实都是秋的馈赠。秋是慷慨的、无私的,不过它只对勤劳的人慷慨无私,它的遍地金黄就是它对人们的回报。

那遍地的金黄使我想起了春天的迎春花,它的金黄也充满了成熟的魅力。明朗的金黄色映入人们的眼帘,又化作了浓浓的笑意挂满眉梢,布满眼底。我捧起了一片金黄,把它放在心底。

树叶也黄了,秋风一吹飘飘悠悠在空中飞舞,好像一位少女在跳舞,又像是在告知人们秋天来了。这时农民全身投入到秋收之中,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蓝蓝的天空中向南飞去。

秋天是有成绩的人生,绚烂多彩,似朦胧而实清明,充满大彻大悟的味道。我想,这就是秋之韵。(指导教师:刘敏)

冬之永恒

□焦汇浩

大多数人看到的,只是冬日的严寒,其实冬天,也有盛放的美丽。冬天不如春天温柔,不如夏天热情,也不如秋天安静。但在我心中,永远是独具风韵的。

冬天的美,美在明澈,当叶子逐渐萧疏,冬天显出了它的秀逸,那是不需任何点缀的孤傲。

雪,那是冬日最亮的风景,站在窗前,看着那洁白的雪花渐渐铺满大地,静静地,慢慢地月光洒下,映着光芒的雪带给我的,是希望,是黎明,是纯洁,是永恒。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一年四季景象不同,所代表的生命状态也不相同:春天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是生命的缤纷;夏天骄阳似火,蛙鸣虫唱,是生命的张扬;秋天落叶纷纷,瓜果飘香,是生命的收获;冬天落雪无声,闲云舒卷,是生命的恬静。

冬啊,优美的语言,华丽的辞藻,道不出我对你的喜爱,说不尽我对你的眷恋。(指导教师:刘敏)

新闻推荐

员工因父亲病逝没走流程请假遭解聘 法院:不支持索赔年终奖

“券商中国”微信公号12月13日消息,员工直系亲属突发重病去世,紧急情况下没走正规请假流程,随即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双方因...

相关新闻:
APP泛滥2018-12-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方下中学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