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倒地求助 环卫工、路人、出租车司机接力救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2 17: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则“江苏扬州一年轻女子、环卫工、出租车司机接力救治倒地流浪汉”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引起关注。

1月22日上午,最先发现并参与救助的环卫工人刘小琴告诉澎湃新闻,1月20日15时许,她正在扬州江都区解放路附近工作,看到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上前查看情况时,男子低声跟她说“救我,救我”,之后便昏迷不醒。

江苏扬州一男子街头倒地呼救,环卫工和路人接力救人。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刘小琴赶忙拨打110、120求助,并联系了在不远处工作的男同事董根新。随后,人群中一名年轻女子走上前帮忙,该女子检查了倒地男子的呼吸后,便为其做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在该女子的指导下,刘小琴也接替帮男子做心肺复苏。

刘小琴说,事发时所在的位置正好在一处交叉口,交通拥堵,一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主动提出送他们去医院,她和同事护送上车,救人女子悄悄离开。为了尽快到医院,出租车司机走了单行道,属于逆行。

对此,江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交警已得知司机参与救人一事,只要司机凭患者的就诊单据,或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证明确实是因抢救病人导致违章,交警部门在核实情况后,会免于处罚,而且不但不罚,还要表扬他。

另据《扬州日报》此前报道,男子上车后,与刘小琴一起参与救助的年轻女子悄悄离开,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1月22日上午,澎湃新闻通过扬州江都区小艳子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联系上这名救人女子仇女士。

仇女士向澎湃新闻说,她是当地一家幼儿园的老师,也是一个两个月大婴儿的妈妈,接受过专业的急救训练。事发时,她刚好下班路过,“听到阿姨(指刘小琴)打120时说“人是突然倒下的”,所以就想上去帮忙。”

仇女士说,她看到该男子“面色不好,眼睛发白,有轻微酒气”,“掐人中也没有反应”,便赶紧帮他做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见男子有一点反应,被送上出租车,而且有两个人跟着,她就放心了,便离开了。

对于大家的关注和点赞,仇女士表示,这只是一个小举动,“换做其他人也都会这么做的”。

刘小琴说,事发后,她没有主动跟单位提过这事,认为是自己应该做的。江都区环卫处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年终评优时会参考员工平时事迹,会把刘小琴的救人事迹考虑在内。

澎湃新闻从江都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被救男子是扬州市江都区人,无业,是流浪人员,此前就有过因醉酒被好心人送往医院抢救的经历。1月20日,该男子再次被送往医院,经检查无大碍,已经离开医院。

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报:“保健”市场乱象严重危害民生 须“社会共治”

“保健”市场乱象严重危害民生,严重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严重破坏社会和谐稳定。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多部门在京召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倒地求助 环卫工、路人、出租车司机接力救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