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春之交最关键别让羊痢疾毁了你的羊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2-18 22:30   https://www.yybnet.net/

一、抓好怀孕母羊的饲养管理。母羊临产前一个月就要开始给每只羊每日补精料(玉米)100克,棉籽油渣100克,以增强母羊营养,保住母羊膘度,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只有母羊膘度好,羔羊才能体质好。

二、预防接种及药物预防。羔羊泻病的防治,应贯彻“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方针,用疫苗免疫母羊和羔羊,以获得对羔羊腹泻的免疫力。

1、菌苗防疫:(1)接种羔羊痢疾疫苗:第一次,产前20-30天,母羊皮下或肌肉注射2毫升。第二次,产前10-20天,母羊皮下或肌肉注射3毫升。注射后10日产生免疫,免疫期5个月。

(2)接种羊厌气三防四联疫苗:在配种前(后)一个月左右给母羊肌肉注射5毫升,注射后14天产生良好的免疫力,免疫期为6个月。

2、药物预防:(1)复方磺鞍与甲氧嘧啶:初生一日内羔羊,每只每日口服1次(0.1克/公斤),连用2日。

(2)土霉素片:初生一日内羔羊每日2次,每次0.25克,服用1天。

(3氟哌酸胶囊:初生一日内羔羊每日2次,每次0.1克。

3、加强羔羊的饲养管理。羔羊腹泻病原体,都是些条件病原体,产盖期间遇到恶劣的气候、不良的卫生条件、不良的饲养管理,羔羊腹泻就会发病流行。

(1)做好产房保暖和卫生工作。产羔时产房要达到保暖防寒,防雨防雪,避免潮湿,每日圈舍垫粪、干土或炉灰一次,保持产房干燥。产房温度应保持相对稳定,避免忽高忽低,以温度5℃,湿度70%为宜。每群建母子栏15-20个,以保证初生羔羊的母子相认。

(2)做好羔羊的合理哺乳。一般要在羔羊出生后1小时左右吃上初乳,防止过饥过饱,以免造成消化机能紊乱。

(3)产圈在产前要大清除。产羔期间每日打扫,清除污物,粪尿。并用来苏尔水或草木灰、石灰水消毒橱圈。产房要通风,以保证空气新鲜。发生羔羊夜泻时要隔离治疗,防止病原菌扩散。

(4)为母羊乳房消毒。临产或吃初乳前将乳房消毒后再哺乳。羔羊脐带结扎消毒。实行以上措施后,将会大大提高羔羊的成活率。

新闻推荐

陈凯琳晒郑嘉颖抱儿子暖照公布产子喜讯,拉斐尔头发浓密侧脸可爱

2月18日,郑嘉颖的妻子陈凯琳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一张郑嘉颖怀抱儿子的照片公布了自己顺利产子的消息,并且配文称:“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春之交最关键别让羊痢疾毁了你的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