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嫖妓自认感染艾滋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医师,我老感觉身体不舒服,是不是真的有问题?”近日,市某家医疗卫生门诊,25岁的张欢(化名)垂头丧气地坐在凳子上,大声叹息,两眼无神地看着黄医师。

小伙自认感染艾滋

张欢是某厂工人,9月10日是他生日,酒后在几个兄弟的怂恿下,他们一起走进一家路边发廊。“酒醒后,我非常后悔。”提起两个月前的那次冲动,张欢一脸痛苦。

第二天,张欢感觉自己“遭了”,越想越害怕的他到医院做艾滋病检测,结果显示没有问题。张欢忐忑不安地回到家里,整天不吃不喝,始终感觉自己感染了艾滋病。

“两个月内,我基本上走遍全市的医院和疾控中心,结果都显示正常。”张欢说,其间,他经历了浑身时冷时热、腰酸背痛、全身发痒、整夜失眠等症状,体重也从160斤下降到130斤。

张欢固执认为自己已经患上艾滋,曾几次想了结生命。

原是焦虑抑郁障碍

后来,在父母带领下,身体消瘦、萎靡不振的张欢来到某医院接受心理咨询。

了解张欢的情况后,黄医师亲自带他到医院做检查。“他是患上了焦虑抑郁障碍。”黄医师说,通过谈话以及张欢的神情和反应,他判定张欢是自己把自己吓坏了,过度紧张和高度关注已经让他丧失理智。

经过半个多月的药物和心理治疗,张欢的疑虑打消不少。“估计两个月后,经过规范治疗,他的症状才会逐渐消失。”黄医生说。

年轻人要洁身自好

“我已经接诊过10多名这样的心理疾病患者。”黄医师说,他们都是因为一时冲动或丧失理智做了错事,随后胡乱自我诊断患上艾滋病。

医生说,年轻人一定要洁身自好,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放任自己,更不要在失去理智后再丧失理智,过分担心、关注,甚至对身体出现的一些症状盲目对号入座,自己吓自己。

他提醒市民,要相信正规医院的医学检查和医生的诊断,避免过分紧张。

新闻推荐

太阳的女儿

睁开惺忪的睡眼,我看见明净的玻璃窗上,串串青青绿叶,映得满窗绿莹莹,朵朵状似喇叭的小花,在绿叶间嫣然绽放,红的、蓝的、紫的,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酒后嫖妓自认感染艾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