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镇雄警方回应“最嫩通缉照” 已撤除相关照片,向网友真诚致歉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2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镇雄警方发布的这张在逃犯罪嫌疑人照片引发争议。

3月20日,云南镇雄警方发文,就此前“使用嫌犯童年照追逃”一事致歉。文中称,因无法找到相关犯罪嫌疑人外逃时及近期照片,便在通缉公告中使用了其小时候的照片,现已撤除相关“童年照”,警方对自身工作的不严谨向广大网友真诚致歉。镇雄警方同时表示,将汲取教训,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3月19日,云南镇雄警方发布悬赏通报,公布了100名逃犯的所犯案件基本信息及照片。

悬赏通报称,对提供准确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此次悬赏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人民币1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记者发现,排名第24位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吉庆海,今年已17岁,但警方却用了一张他童年时的照片。对此,发布通报的刘警官回应称,吉庆海犯案时的照片比较模糊,只有这张儿童照比较清晰,故选择了这张照片。

有网友对这张“娃娃脸”通缉照表示了质疑,认为嫌疑人已经长大了,样子肯定会变,通过这张照片要是辨认不出来怎么办?当时,刘警官回应称:“他的五官不会变。仔细看五官,看他的鼻子,眼睛、耳朵、嘴巴、眉毛,这些不会变的,欢迎举报。”

对此,镇雄县公安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外逃,警方很难采集到他们的最新照片,只能在已有的手段范围内查找。部分嫌犯家属也不肯提供亲人的照片。“感谢网友的关注,同时为我们的失误感到愧疚。”该负责人说。

据中央电视台

新闻推荐

为了患者的安全 市中医医院开展电梯救援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杨桂宁)为了进一步有效处置电梯突发事故,确保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近日,市中医医院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开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镇雄警方回应“最嫩通缉照” 已撤除相关照片,向网友真诚致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