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日照城建“总盘子”敲定 总投资 235.2 亿元,凸显民生元素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3-2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昱东) 日前,日照发布《2019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计划》,总投资235.2亿元的“城建计划”亮点纷呈,尽显民生元素。

推进棚户区改造,让群众“居者有其屋”。今年市区将实施14个村居拆迁改造,拆迁房屋4068处;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楼5290套;整治改造老旧小区39个,建筑面积55.32万平方米,户数5869户。

出行问题,群众最关心。年内新(改)建城市道路90条,其中,市级道路建设工程包括奥体公园北部片区路网改善工程、南沿海路(临沂路至临钢路)改造提升工程、海曲路(文登路至绿舟路)整治提升工程。在区级道路建设工程方面,东港区新(改)建福海路等8条道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改)建银川路等19条道路;日照高新区新(改)建高新四路等30条道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设山海天路北延等9条道路。实施山海路(临沂路至北京路)、济南路(青岛路至荟阳路)、昭阳路(山东路至迎宾路)、沙墩河(枣庄路至烟台路)等4条城市绿道建设工程。

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今年计划对300处单位庭院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新建高铁公园等43处公园绿地;新建、提升北京路等47条道路绿化。

同时,加强城市管网、交通、环卫等基础设施及旅游、体育、科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将是今年城建工作重要的着力点。

新闻推荐

医者仁心,信任为本

□魏英杰日前,杭州市红十字医院蔡青山医生在乘坐的高铁时,遇见一怀孕女子晕倒,他向列车工作人员表明医生身份后立马投入抢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心中的白玉兰2019-03-26 11:13
民房修缮工作展开2019-03-26 10:18
评论:(今年日照城建“总盘子”敲定 总投资 235.2 亿元,凸显民生元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