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金家岭街道整治东城国际南区,让车位真正实现共享 小区地锁拆了,业主“心锁”解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张海玉报道

本报4月16日讯“90多个地锁,已经拆了近50个,剩下的也会在近期全部拆除。”4月16日,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陆肇显谈到东城国际南区地锁拆除工作时说道。而随着拆除工作的推进,困扰小区业主多年的“心锁”也逐渐被打开,业主的公共利益得到了更好的维护。

据记者了解,东城国际南区地上车位以前由物业统一收取租金,许多租用车位的业主为了防止被占用,私自设置了地锁或者地桩。五年前,该小区成立了业委会,经过商议,业委会决定取消出租地上车位,所有地上车位改为公用车位,按照早到早停的原则供所有小区业主使用。

本是为了让广大业户得实惠,可一些业主迟迟不拆地锁、地桩,导致车位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享,由此引发了重重矛盾,其他业主意见很大。

为让所有业主同等受益,缓和邻里关系,建设和谐小区,麦岛城管执法中队依法组织力量,按照程序对违规地锁进行拆除。拆除行动之前,小区物业先是作了调研,摸清了地锁数量,并在各个单元楼门口张贴了公示,告知大家执法中队将要采取行动,先是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否则执法中队将进行拆除。

经过前期准备与动员,4月12日,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人力对该小区地锁依法启动了拆除。经过数日工作,小区内90多个地锁,已经拆了近50个,其余的也会尽快拆除完毕,将公共空间和资源归还广大业主,此举也得到了业主们的好评。“地锁拆了,早回来的人停车也就方便了,不然眼睁睁地看着本应该共享的空车位不能停,心里觉得不公平。”东城国际南区业主刘女士和其他业主一样,解开了“心锁”。

近段时间,金家岭街道为了治理违建顽疾,对违建拆除整改任务实行“列表销号、挂图作战”,攻坚突破存留时间长、居民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拆除了小区楼顶阳光房,圈占绿地的木质长廊,还有全国青少年活动营地的“大杂烩”,以及装饰材料市场及金地悦峰小区南侧板房等多处违法建设,清理了城市顽疾,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而且,金家岭街道还借助此次违法建设攻势,把治理违建作为城市更新改造升级的重要抓手,向治理违法建设要空间,坚持治理违建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同步推进,拆除一片美化一片,让广大居民群众得实惠。

东城国际南区地锁被逐个拆除。

新闻推荐

全职妈妈遇车祸,可以主张误工费吗?

基本案情:王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孩子6个月,某日王女士坐朋友的电动车外出,不料在一个十字路口与陈某驾驶的小轿车相撞,造成王...

相关推荐:
面对面说安全2019-04-16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金家岭街道整治东城国际南区,让车位真正实现共享 小区地锁拆了,业主“心锁”解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