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丰镐西路小学争做好少年弘扬正能量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为营造校园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近日,丰镐西路小学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教育宣传活动,提升校园扫黑除恶深度。

学校专门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六二中队屈艺杭作了题为《争做好少年,弘扬正能量》的国旗下讲话。大队辅导员李老师为全校师生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宣传了“扫黑除恶”有关法律常识,并要求各中队把“扫黑除恶进校园”活动与防止校园欺凌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学校大队部还积极组织各中队开展“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扫黑除恶进校园主题中队会,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演绎、案例小品等形式,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危害,并引导学生围绕“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展开激烈讨论。学生们纷纷上台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受益匪浅。各班还组织学生布置黑板报,办主题手抄报,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校还在全校范围布置展板,努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进校园”活动氛围,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此次扫黑除恶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形成了“团结友爱互助,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为营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思政课别走得太快 忘记让学生看风景

思政课向来是横亘在很多老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老师不爱讲,学生不爱听,很多大学生都把这种课列在“水课”之列,“水一水”就过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镐西路小学争做好少年弘扬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