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樱桃沟的四月天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涟漪似梦

四月的春天,天空湛蓝,阳光明媚。沐浴在柔和的春光里,从州城出发,沿着商榆高速一路驰骋,不经意间,就到了洛南县城。再从县城往东边一个边陲小镇——景村方向行走。途经八里桥乡、蟒岭绿道、脱岭,就到了樱桃沟。

公路右边,有条水泥路,交叉路口尽头,依稀零散着稀稀落落几户人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走在弯弯曲曲的小径,春风拂面。路边的麦苗绿油油一片,犹如铺了一层绿地毯,不远处,有一片影影绰绰的树林,枝头开着密密匝匝的絮状白花,宛若一团团白棉絮镶嵌在树梢。一阵风吹过,有的交头接耳,有的窃窃私语,满脸含笑,似乎向远处的人们不断招手,期待着游人快快走近它们身旁,目睹它们的风采。

转过身,婀娜多姿的樱桃树尽显眼前,枝繁叶茂,树上嘤嘤嗡嗡的蜜蜂似乎要与枝头的花儿媲美,不断遮挡着人们的视线。那白色的花瓣轮廓分明,花丛中的花蕊好像美少女的脸庞,一种娇滴滴的妩媚,令人怦然心动。

树林深处,树影婆娑。荫翳蔽日下,郁郁葱葱的绿植,一望无际。陇上,有行人三三两两走过,扛着锄头,欢声笑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樱桃树下,油菜花站在不起眼的田垄与农人的韭菜在风里不卑不亢,一团团,一簇簇。安静得让人心生怜悯。半坡上,金黄色的连翘花,葳蕤芬芳,藤蔓虬扎一起,在风中摇曳着,争奇斗艳,在春风里不甘示弱展示着自己的风姿。

曲径通幽处,鸟儿啁啾,春虫唧唧。时而粗犷,时而细长。婉转动听的嗓音伴着潺潺溪水和远处传来的鸡鸣狗吠声,交汇成一曲无名的交响乐,在空旷的山谷跌宕起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拐弯,叮叮咚咚的泉水迂回曲折,罅隙里、沟壑旁、树根边不时冒出一汩汩清澈的影子,令人心旷神怡。

一阵风吹来,鸟儿扑棱棱从眼前飞过,五颜六色的花儿在春风里绽开笑颜,层层麦浪泛起涟漪,松涛阵阵。不知何时耳畔传来那首久远的流行歌曲《风吹麦浪》。俨然一副美不胜收的春的画卷展现眼前。

望着眼前的美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油然而生。不禁暗暗思忖:理想中的世外桃源也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新闻推荐

挂面长长情深深

杜会琴对于一个生长在北方的人来说,现在的挂面是一种最为平常的食材,这里谈及的不是超市里那些五花八门的机制挂面,而是一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沟的四月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