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爸爸弥留遇生日 新生儿子成礼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4-2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韦安

为人父母,对即将呱呱落地的新生命无不满心欢喜。不过,对于阿雅来说,这份期盼更加迫切,因为丈夫已经来到生命的最后一程。

阿雅和丈夫阿斌结婚5年,一直恩爱甜蜜。去年8月,阿雅怀孕,夫妻俩很是惊喜,对这个即将到来的新生命充满期待。没承想,此后的一份检查报告,打破了原有的平静。

原来,今年年初,阿斌感到肚子有些不太舒服,一开始以为吃错了东西,也没太在意。谁知,此后情况越来越严重,开始出现呕吐的症状。在阿雅的反复催促下,阿斌不得不去医院检查。

“兰兰,你哥今天检查顺利吗?”阿斌这天一大早就去了医院,临近中午还没见回,打电话也不接。放心不下,阿雅便给在医院上班的小姑子兰兰打电话。

“嫂子,我哥的检查还没做完。不过……”

“咋了?”听小姑子讲话有些吞吞吐吐,阿雅顿时有些着急。

“嫂子你先别急,就是医生说我哥的情况有些复杂,晚点下班以后我去你家慢慢和你说。”想着嫂子怀孕,情绪不宜波动,兰兰不好在电话里直接说。

中午12点半左右,阿斌和兰兰终于回了家。

“怎么样,医生怎么说?”自从和兰兰通完电话,阿雅就心神不宁,可见阿斌神色如常,阿雅有些不确定了。

“没事,医生说就是普通的肠胃炎,吃点药就行了。”阿斌满不在乎地说。

见此,阿雅也不好说什么。见阿斌开始在厨房忙活,兰兰悄悄将阿雅拉进了房间,并将门认真锁好。

“嫂子,你现在还怀着孕,照理说这事应该瞒着你,可我哥的情况真的很严重,过阵子可能会越来越明显。”犹豫再三,兰兰觉得还是应该如实告诉阿雅。

“你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早在和兰兰打电话时,阿雅就有预感,结果可能不太妙。

“医生说,我哥他……是肝癌,已经到晚期了。”

“什么?肝癌晚期!”虽然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可阿雅还是被这个结果吓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些年她在医院护理过太多的患者,清楚地知道肝癌晚期意味着什么。

“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做?”沉默了一会儿,阿雅问。

“我的意思是,尽量瞒着我哥,不让他知道。”想了想,兰兰觉得这是目前唯一能做的,只有让哥哥保持心情愉悦,才能尽量延缓病情的发展。

“好。”阿雅别无选择。

没多久,阿斌身体越来越难受,人也迅速憔悴,开始住院治疗。为了更好地陪伴阿斌,阿雅索性辞了职,和家人轮流在医院照顾着。随着阿雅的预产期临近,阿斌也越来越虚弱,医生告诉家属,剩下的日子可能要按天计了。

或许是心里惦记着未出世的宝宝,阿斌始终很坚强。在阿斌生日即将到来时,阿雅萌生了一个想法——是不是可以让宝宝早些出来见见爸爸?

去产科咨询后,医生却告诉阿雅,目前她37周无产兆,催产较难。如果选择剖宫产,术后恢复是一个问题,37周的宝宝毕竟才刚刚成熟,有可能要进温箱。考虑了一下,阿雅还是放弃了,决定等宝宝成熟些再说。

这天是阿斌的生日,早上阿雅本想和家人出门买个蛋糕拿去病房,可临出门前,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莫不是宝宝想急着出来给爸爸庆祝生日?”思及此,家人赶紧将阿雅送去医院。

产程进展得格外顺利,入院不到3小时,男宝宝呱呱落地。中午,家人和护士用轮椅推上阿雅,在婴儿车上放好宝宝,来到阿斌的病房。

此时的阿斌已经瘦得脱了形,极其虚弱,连说话都无法大声。

“生日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是不是好厉害?宝宝一点都没折腾我。”阿雅贴上去亲了阿斌一口。

看着阿雅把宝宝放在他的臂弯,阿斌十分幸福,盯着宝宝目不转睛地看啊看。“你辛苦了。”阿斌在阿雅耳边艰难地说了一句。

看着阿斌满足的模样,阿雅终于松了一口气——看,这是你命中注定的生日礼物,我一定会呵护他健康长大。

新闻推荐

《麻醉医生累得瘫坐地上》引起全国关注 网友纷纷为麻醉医生点赞

4月19日,本报报道了《一天为11例手术实施麻醉麻醉医生累得瘫坐地上》,《人民日报》微博、每日头条、客户端先后转载,《人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京1980》2019-04-20 03:06
评论:(爸爸弥留遇生日 新生儿子成礼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