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妈妈,快拉我一把》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妈妈,快拉我一把》

张雅文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8年10月

被冲动掏空了的心

他生活在父母半离异家庭,把爱情当成自己的全部精神寄托。半年来,她是他情感世界里的唯一,也是他全部的精神寄托,现在她却突然提出分手……

“你真的要跟我分手?”

“当然是真的,我对这种关系早就厌烦了!以后你不要来找我了!”

刹那间,他觉得他的世界开始下雪了。不!不是下雪,而是结冰,零下四十摄氏度!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可怕的念头占据着。

瞬间,那句不知被多少人重复过,多少人又因它而丧命的催命咒语,在他脑海里冒出来,成为他心中最后的主宰:“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

于是,他像许多爱冲动的少年一样,向他心爱的恋人奔过去,一拳将她击倒在地,一只胳膊死死地勒住了她的脖子……

讲到这里,他沉默了。他低着头,似乎沉浸在深深的自责当中。

我为他,也为那个花季少女感到深深的惋惜。两个人都是十五岁,初三学生,还有半年就步入中考。人生还没有开始,就因冲动而毁灭了,一个死,一个被关进铁窗。

我问他,后来呢?

他说发现她不动了,立刻吓坏了,忙给要好的朋友打电话,说他出事了!打完电话他就往山上逃跑,途中扔掉了手机。跑着跑着,又不想跑了,想自杀,用小刀割腕,但划得浅,没死了。他用小卖店的电话打给了母亲,向母亲哭诉了事情的经过。

母亲说他是过失杀人,让他立刻回家自首!

他刚进家门,警察就来了。

他被判了五年,并向被害人家属赔偿了大笔钱。究竟赔了多少,母亲一直不肯告诉他,怕他心里有负担。

我为他有一个理性的母亲而感到庆幸,否则,他真要潜逃那就更麻烦了。

我问他,你的性格像谁,像母亲还是像父亲?

他说谁都不像,他的性格是自己养成的。小时候,父亲不管他,他在外面挨打受气只能自己扛着,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脾气暴躁,爱冲动、爱报复的性格。他不爱打架,也不爱讲话,但谁要惹着他,一旦暴怒起来,同学都怕他,都不敢惹他。他说进来以后,他的性格变化很大,变得理性了。在这里,他开始看书,练书法……学会了克制自己的坏脾气,不像过去那么爱冲动、那么暴躁了。

末了他说,他非常后悔一时冲动,觉得对不起女友,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亲人。如果不出事,他和女友也许正面临高考呢。

是啊,一切都毁在瞬间的冲动之中。 (26)

新闻推荐

久坐影响健康七大招拯救白领“办公臀”

办公室坐得多了,运动少了,久而久之,臀部似乎越来越大。除了影响形象,更重要的是,脂肪堆积在臀部会加重腰椎、关节的压力,从而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快拉我一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