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无证骑摩托 “炸街”闯红灯 蔡某修车时被高密交警控制,面临罚款并拘留的处罚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9岁男子蔡某为追求速度极限和发动机轰鸣带来的快感,竟然骑摩托车“炸街”,并且违法闯红灯。5月11日,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根据蔡某的行驶路线提前蹲守,成功将其控制住。根据相关规定,“炸街少年”将视情况,面临罚款并拘留的处罚。5月16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骑着摩托车“炸街”,遇到红灯也不停

5月11日上午8时许,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巡逻至凤凰大街与利群路交叉口时,一阵巨大的摩托车轰鸣声由远及近。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受到惊吓,纷纷提前避让。

民警注意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越野摩托车,正沿利群路自北向南驶来,路口处亮着红灯,摩托车驾驶员竟不顾东西方向尚有正常行驶的车辆,一路紧踩油门,快速闯过路口,风驰电掣般离去。为了保证路上行人的人身安全,民警没有立即组织警力在路口拦截,以免该驾驶员情绪失控。

随后,民警根据高密交警大队制定的方案,通过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及时调取了该摩托车的行驶轨迹,发现经常在城区某摩托车销售公司门口长时间停留。于是,高密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安排城区一中队民警在摩托车销售公司门前蹲守。当天上午8时30分许,民警成功控制住摩托车驾驶员。

该驾驶员还没证,面临拘留罚款处罚

经询问,摩托车驾驶员蔡某今年19岁,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驾摩托车是朋友的,而且该车没有悬挂号牌。事发当天,蔡某为寻求刺激,骑着朋友的摩托车在城区道路上“炸街”,用巨大的摩托车轰鸣声吸引注意力。在行驶过程中,蔡某发现车链有些松动,到销售门市修理,被民警逮个正着。

“许多越野摩托车驾驶员没有驾驶证,而且车辆没有上牌、没入交强险。这些人经常把马路当成杂技场,不仅超速行驶,而且闯红灯、逆行、乱穿道路,还不时翘起前轮。这些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据民警介绍,交警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严厉打击“炸街”摩托车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规定,“炸街少年”将根据情况,面临罚款并拘留的处罚。

5月16日,记者获悉,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本报记者宋树云通讯员黄启先

新闻推荐

童/言/无/忌

有天在外面吃东西,邻桌坐了对母女,女儿筷子用得不太熟练,刚夹起来一根青菜,结果手一松青菜掉地上了。我听见她很紧张地对妈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香把春天唤醒2019-05-18 04:36
评论:(无证骑摩托 “炸街”闯红灯 蔡某修车时被高密交警控制,面临罚款并拘留的处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